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让超限货车上不了高速!嘉兴高速用上“黑科技”

发布时间:2019-10-25 16:29:56 浙江在线

“滴滴滴,该车未超限。”近日,在沪杭高速长安收费站,一辆大货车正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通过专用检测车道,电子显示屏提示正常后,该车顺利驶入高速。

近日,嘉兴市首个高速公路入口称重系统在省交通集团沪杭高速长安收费站启用,标志着嘉兴市高速公路运用科技手段开展入口治超管控迈出坚实的一步。

“货车经过这里上高速的时候,必须途经一条专用检测车道。”长安收费所相关负责人说,这意味着货车从长安收费站杭州方向进入高速,一旦检测超限将禁止进入高速。根据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不同轴数不同车型限制不同的载重量。就一般货车来说,两轴货车限重18吨,三轴货车限重27吨,四轴货车限重36吨,5轴货车限重43吨,六轴以上限重49吨。

据了解,今年9月起,沪杭高速正式启动入口称重系统的设备安装工作,目前12个入口称重地磅已全部完成,其中长安杭州方向收费站调试完毕正式启用,余下的11个入口称重系统也即将进入设备调试阶段,最晚从2020年1月1日起,沪杭高速全部收费站将全面实行高速入口货车称重检测,货车一旦超限将禁止上高速。

“这样一来,就从源头上遏制了超限车辆驶入高速。”长安收费所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具备信息自动采集、自动警示超限等功能,它还与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系统联动,拦截超限运输货车进入高速公路,并同步全省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平台系统。平台在对超限车辆进行公示后,生成“违法失信清单”传至高速公路收费站系统进行重点监测和检查,未处理的违法失信车辆会被劝返,拒绝其进入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