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新增东南亚集装箱航线

发布时间:2019-10-28 09:40:48 中国水运网

10月26日,随着地中海航运“博马罗西”轮的汽笛鸣响,山东省港口集团·地中海航运公司青岛港东南亚集装箱航线正式首航。该航线是地中海航运在中国北方港口开通的首条东南亚航线,并把青岛港作为航线首挂港和中国北方唯一挂靠港。此举将进一步丰富、完善地中海航运在青岛的航线配置,实现近洋与远洋的全球覆盖的航线网络,增强山东港口青岛港的优势航线组群密度,扩大山东港口面向“一带一路”市场的布局和覆盖,持续推动陆海统筹同步增量,有效扩展以青岛港为枢纽港的海上大通道建设,拓展山东港口腹地市场开发,推动山东港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

地中海航运公司是目前世界第二大集装箱航运企业,在全球超过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超过200条航线。自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地中海航运与山东港口青岛港持续深化合作,增开外贸航线,拓展国际中转,提升战略合作层级,成为山东港口青岛港重要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特别是今年7月11日,全球最大等级集装箱船“地中海古尔松”轮首航青岛港,地中海航运欧洲线运力提升为2.3万标准箱大船,为青岛港成为世界第八大集装箱港口贡献了重要力量。该航线的开辟,是山东省港口集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重要指示的新举措,是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融入“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开放格局的具体行动。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港口集团成立以来,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坚持港口规划“一盘棋”、服务管理“一张网”、资源开发“一张图”,全面推动集装箱业务一体化改革发展,先后开通8条集装箱航线,“以青岛港为枢纽港,日照港、烟台港、渤海湾港围绕各自区域腹地形成海上支线布局”的干支线网络越织越密,蓬勃发展。同时,持续创新世界一流的码头作业效率,今年以来,地中海航运公司在山东港口青岛港的泊位效率同比增长13%,等泊时间同比下降54%。

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在致辞中表示,山东港口将紧紧把握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等发展机遇,秉承“三个更加”、“三个满意”的理念,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支持各大船公司加大航线布局和运力投入,构建全球港航“端到端”供应链和生态圈,吸引更多航运要素在齐鲁大地集聚,为海洋强省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做出最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