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全国首张货车ETC记账卡“花落” 欧曼超级重卡

发布时间:2019-10-29 09:44:04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10月28日,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指导下,福田汽车、货车之家科技有限公司(筹)、河南视博电子有限公司在河南郑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功发行全国首张记账式货车ETC。现场,来自河南郑州的车主马中杰,在福田戴姆勒汽车经销商河南聚通的7S服务网点,为自己的欧曼超级重卡领到了全国第一张货车车载电子标签和ETC记账卡套装,并在服务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车载电子标签激活。这一刻,马中杰的卡车能够像小客车一样高速公路不停车缴费通行,真正实现不停车、一脚油门畅行全国高速公路,标志着全国首张带电子标签的货车ETC记账卡正式诞生。


 
【河南视博电子、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公司、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福田汽车、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河南聚通公司领导共同开启货车ETC首发启动系统】

众所周知,由于收费方式、收费标准的特殊性及国家货车ETC统一政策的缺失,长期以来货车无法像小客车一样领取ETC电子标签,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缴费通行。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收费与结算中心主任李剑表示:“加快推进货车ETC记账卡发行,推动更多的货车使用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的便利服务,对于提升货车司机的通行体验,提高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促进物流业的提质增效,均具有重要意义。” 

【福田(戴姆勒)汽车经销商货车ETC服务代表向客户交付设备后与客户合影】

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表示:“福田汽车致力于围绕货车的全生命周期,基于不同场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服务。此次提供货车ETC服务,希望帮助用户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未来,福田汽车将不断创新优化货车ETC产品形态,发挥好经销商渠道贴近货车司机的优势,为货车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客户马中杰展示他领到的全国首套记账式货车ETC】

据悉,此次马师傅申办的货车ETC记账卡,与传统的ETC卡相比,有三个明显的特征。一,这是全国首张车载电子标签+ETC卡的货车ETC卡,能够顺利实现高速通行不停车缴费。二,马师傅领取的货车ETC卡采取的是记账卡发行模式,即享受先通行后付费,既让货车实现了不停车通行,同时也缓解了货车司机提前向储值卡现金充值的资金压力。三,这是首张货车ETC记账卡的发行,意味着货车交费方式和标准的切换。当货车通行高速公路时,其车轴数由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系统自动识别,并通过ETC车道写入ETC车载装置,以此作为车型分类和收费的依据,由自动识别设备自动计费记账。

【福田汽车(戴姆勒)经销商货车ETC服务代表和客户马中杰在安装了货车ETC的欧曼重卡前合影】

其实,今年四月份,福田戴姆勒汽车就已经实现全国首个ETC前装产品落地,并实现货车ETC线上发行。上海车展期间,搭载ETC系统的欧曼EST-A 国六畅行版亮相。6月21日,福田戴姆勒汽车在江西高安开展了全国首个货车ETC产品测试,前装ETC的欧曼超级重卡到达收费站瞬间,收费栏杆自动抬起放行,整个过程流畅迅速。在8月21晚央视《焦点访谈》节目更以《撤销高速路省界站之后》展现了欧曼货车ETC的技术成果。福田戴姆勒汽车致力于以前装ETC为切入点,为客户打造一个面向干线物流运营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用户价值升级,推动物流运输发展。

【活动现场欧曼超级重卡展车】

随着在货车ETC业务上的率先发力,福田戴姆勒汽车将不断深化货车ETC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全链条各合作伙伴的优势,加快货车ETC记账卡在货车领域的推广应用,为更多货车司机送去高速通行的便利和实惠,以高效畅行的服务体验帮助用户增加运营收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