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精工品质铸就国典品牌,欧曼超级重卡圆满完成阅兵彩车重任

发布时间:2019-10-30 09:49:44

泱泱华夏,浩浩千秋。于以求之?旸谷之东。山其何辉,韫卞和之美玉;川其何媚,怀随侯之明珠...10月1日,祖国70周年大阅兵当天,十六岁武汉女孩刘天羽创作的《七十华诞阅兵赋》所展现出来的阅兵宏大场面让一众网友高呼叹服。当记者后来采访这位“才女”时,她表示:“当时看完阅兵后,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之情又联想到最近老师在讲《滕王阁序》便采用拟人的手法,楚辞的风格一气呵成,写了这篇文章”不仅是刘天羽,大阅兵展现出的宏伟景象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由衷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亲眼见证了拥有钢铁意志的军队和代表世界领先的精工制造方阵、尖端科技方阵、改革开放功勋方阵等从我们面前一一走过,向我们彰显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鼎盛实力。

福田戴姆勒国庆阅兵稿件1342.png

在国庆阅兵的过程中,彩车方阵游行无疑是受到最多关注的环节,精美的外形设计让很多人在赞叹之余又不免深思其所代表的深刻含义。但作为物流人,我们的关注点显然不止于此——彩车本身作为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重要载体,是如何制造完成的,与寻常卡车相比又有什么强大的配置与性能?

福田戴姆勒国庆阅兵稿件1476.png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大会上100%由欧曼底盘护航的国家主题彩车

国典品质,助力国庆阅兵完满完成

2019年10月25日,以 “国典品质 不负所托”为主题的欧曼百万公里名人堂国庆彩车品鉴行活动在京举行。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杨志江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欧曼参与阅兵仪式的主要过程:“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这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对于国典用车的要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典上,有63辆欧曼超级重卡直接参与了庆典任务,包括40辆国家主题彩车底盘以及7辆年号车底盘100%由欧曼承担,以0故障,0失误,0风险,出色完成护航任务。国典品质的背后是福田戴姆勒汽车精益求精的研发、制造、质量与服务能力,是坚持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的不变初心。”

福田戴姆勒国庆阅兵稿件1803.png 

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杨志江先生致辞

福田戴姆勒国庆阅兵稿件1828.png 

福田戴姆勒汽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汉志先生讲解欧曼国庆彩车服务历程 

其实,为支持阅兵仪式顺利进行,欧曼早已做好了准备。自今年4月初接到建国70周年国庆庆典彩车运输工作的任务后,欧曼第一时间组建了涵盖技术研发、零部件采购、质量质检、生产制造、服务与安保等方面的专项保障小组,紧急部署安排项目推动。而且为应对车辆改装多样性,确保动力输出,此次参与庆典的车辆均升级为最大马力,采用采埃孚+康明斯超级动力链,能够自我修复的防爆轮胎,5层x1.5毫米防火涂料喷涂等配置。车辆还配备了数字车速显示仪表,精确显示行驶速度。

得益于70周年庆典对车辆的超高要求,福田戴姆勒在此次活动中针对原有的生产流程也做出了相应改进,并正式推出了全新产品——欧曼超级重卡国典版,以国典标准作为车辆生产标准,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拥有国典品质的完美产品。

福田戴姆勒国庆阅兵稿件11191.png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国家主题彩车唯一用车——欧曼超级重卡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欧曼超级重卡国典版较之其他版本性能方面有显著提升。其中最重要的在于国典版车型发动机采用的是康明斯X13 560大马力发动机,其最大扭矩可达2600N.m,从950-1500rm均可输出最大扭矩。后处理采用DOC+DPF+SCR,可直接满足国六b排放要求。此外福田康明斯X13还配有iBrake发动机制动功能,一体化设计制动最高可达400马力,让用户轻松应对长下坡。标配的Connected Diagnostic远程服务,能提供在线实时诊断,减少用户维修时间。

除拥有强大动力的发动机外,与之相匹配的采埃孚AMT变速箱同样也是这款车型的最大亮点之一。油耗方面,采埃孚智能自动变速箱相对于传统手动挡来说更加节油,其中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采埃孚变速箱可以通过GPS预先探知地形而进行预见性换挡,减少因为紧急启停造成的油耗损失。二是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9.8%,换挡逻辑完全模仿经验丰富的老司机的驾驶操作,相比人工换挡,能够更加精确地利用发动机的高效工作区域,从而降低燃油消耗率。安全高效方面,AMT变速箱可以有效降低驾驶员长途行驶的疲劳度,减少因此带来的潜在危险。

此外,为确保整车品质,欧曼超级重卡采用国典技术标准和国典品质标准精益打造,国典技术标准上,整车经过55千焦正面碰撞+10吨定压测试,产品车身通过欧盟ECER29-03法规认证,全行业最厚1mm钢板,行业率先应用驾驶室碰撞后移技术,打造更安全的“生命舱”。国典品质标准上,整车从零部件、冲压、车架、车身焊接、车身涂装等环节及总装过程控制、调试和终检,车辆评审与验证等方面层层品控,确保每一辆车都为精品。

新人入选百万公里名人堂,再铸欧曼品质传奇

欧曼作为我国商用车行业的尖端品牌之一,在国内拥有庞大的忠实用户群体,为感谢用户的信任与支持,并向全国3000万卡车司机致敬,欧曼成立了“百万公里名人堂”,邀请全国各地驾驶欧曼超级重卡超百万公里的驾驶员加入其中,以此展现欧曼品牌对客户的关怀与尊重,并希望通过为成本做“减法”,为品质做“加法”的产品创造力,真正做到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

福田戴姆勒国庆阅兵稿件12102.png 

福田戴姆勒国庆阅兵稿件12104.png 

【欧曼百万公里名人堂入会仪式】

此次新入选的十位百万公里用户来自全国多个不同的省市,无一例外都是从事物流行业工作多年的“老司机”。对于他们而言,此次能入选欧曼“百万公里名人堂”不仅体现了欧曼超级卡车的出色品质,而且对他们的驾驶能力也是一种极大认可。“欧曼超级卡车的品质是我十几年来开过所有车型里面最好的,到目前为止已经开了140万公里了,还没有大修过,小毛病也不多。”一位来自山西的“百万公里名人堂”成员谈到“山西地形地势比较复杂,坡路很多,对卡车的动力性能要求也比较高。欧曼EST的大马力从来没让我失望过,对于任何复杂地形都能轻松驾驭,而且油耗比我们公司的其他车型百公里要节省2-3个油。”

福田戴姆勒国庆阅兵稿件12404.png

随着物流行业发展增速逐渐放缓,竞争态势也愈加激烈,如何降低卡车综合运营成本,实现降本增效成为大多数物流运输企业的主要目标之一。欧曼作为商用车行业领先品牌,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打造高品质重卡为核心,追求更优TCO,在提升车辆品质的同时为客户最大程度降低成本。此次欧曼百万公里名人堂国庆彩车品鉴行活动所展现出的“国典品质”与“百万公里名人堂”新成员入会仪式更是为欧曼超级卡车的高品质提供了强大佐证。相信在未来,随着物流行业加速整合,物流企业对如同欧曼超级重卡一般拥有更高品质、更高性能、更优TCO的商用车需求量会迅速增加,形成高效、稳定、低成本的良性物流生态,阶段性实现我国物流行业整体成本下降的宏伟目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