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东风商用车龙擎动力总成品牌发布,推动中国动力再进一步

发布时间:2019-11-06 09:24:44

11月1日,以“智能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国际商用车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展会期间,国内外众多厂家纷纷举办核心产品及战略规划发布会,重磅消息接连爆出,吸引大批观众与行业媒体关注,彻底引爆了商用车圈话题榜。在众多消息中,受到最多人关注的还要数东风商用车龙擎动力总成品牌的正式发布,极大地鼓舞了我国动力总成自主研发的士气。


龙擎动力总成品牌发布,全新产品集体亮相

11月1日上午,东风商用车“龙行天下 擎动梦想”龙擎动力总成品牌发布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3展馆上演,东风商用车旗下新一代东风天龙、东风天锦概念车及东风天龙KL、KC、东风天锦KR国六商品一同亮相。

图片1.png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学锋

发布会上,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学锋向与会嘉宾介绍道:“龙擎动力总成有着一套严谨的开发体系和一支专业化、国际化、创新化的队伍,采用了‘高效燃烧、机械效率提升、低排放控制技术、高可靠性设计、高功率辅助制动、一体化开发’等国际先进技术,同时,还具备国际先进的制造工艺,全方位保障商品可靠。”

图片2.png

据了解,龙擎动力总成品牌旗下共4款发动机、2款变速箱,分别是:DDi13发动机、DDi11发动机、DDi75发动机、DDi50发动机以及DA14自动变速箱、DT14手动变速箱。其中,DDi13发动机为全面自主、正向开发。DA14自动变速箱为自主研发的第一款重型十四档AMT变速箱,东风商用车对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以及核心技术;DA14自动变速箱作为龙擎动力的主推产品之一,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中国物流市场的复杂工况和用户使用习惯;选换挡执行器通过210万次台架换挡试验,B10寿命达到120万公里,并且具备适应性、经济性、舒适性和易操控性等诸多优势,为物流行业用户降低车辆运营成本、提升驾驶安全性和舒适性。

此外,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六时代,东风商用车已做好充分准备。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具备国六(B)排放标准的龙擎发动机,已全面覆盖东风商用车全系车型,为客户提供绿色、强劲的动力系统。

全新的龙擎动力总成品牌除了有可靠的商品,还有可靠的服务保障。东风商用车的完好率中心可对动力总成运营状态实时追踪,进行数据分析、反馈、个性化调整,时刻保持发动机良好的动力输出;根据客户运营情况制定个性化保养方案,及时提醒客户进站保养,通过以养代修降低故障率。当车辆发生故障时,将严重故障车辆信息推送至呼叫中心,主动提供救援服务。不仅如此,东风商用车820家服务站、1200多家服务网点、8000名服务专家7*24小时待命,高密度的网点布局,可快速响应用户需求,确保服务可靠。


概念车型与国六新品集体亮相

发布会上除龙擎动力总成品牌发布外,新一代东风天龙、天锦概念车及东风天龙KL、KC、东风天锦KR国六商品集体亮相的场景,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往参观。

图片3.png

图片4.png

新一代东风天龙概念车

东风天龙概念车内饰非常简约,驾驶室采用清爽的白棕配色,仪表盘采用了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油耗、胎压监测、发动机水温、电池温度、剩余电量等信息。动力方面,东风天龙概念车采用了混动驱动的技术路线,同时满足环保、节油的需求。此外,这款车型搭载了龙擎动力系列中的DDi13升发动机,最大输出560马力,变速箱搭载的是DT14自动变速箱。左边车架集成了一块容量为13.4kWh的磷酸铁锂电池以及电机控制系统。

图片5.png

东风天锦概念车

东风天锦概念车从外观来看,则显得更加精致、帅气。作为纯电动车,取消了前脸的进气格栅设计,替换为LED灯带LOGO,整体科技感十足。内饰方面,采用了液晶仪表盘和集成中控屏幕,与高端轿车配置相仿。副驾驶位置采用了沙发设计,主驾驶座后还有一个小桌板,提高驾驶便利性和舒适度,驾驶室内部还有水吧和冰箱设计,让驾驶变成了一种享受。

2款概念车不仅具有酷炫的外观,还具备许多黑科技。东风天龙概念车可自动识别道路标线、动静态障碍物、交通标识等,其智能决策与控制技术可实现在规则和非规则道路环境下的规划与控制能力。东风天龙概念车在高速路主干道环境下可实现超级巡航功能及多车队列行驶功能,大幅降低司机误操作造成的事故率,提供更可靠的安全保障。

图片6.png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强

快节奏的发布会却满载着东风商用车50年来自主研发的艰辛与成就。如同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强所言: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东风成立的50周年。东风在发展中国自主品牌的道路上又上交了一份答卷,今天发布的东风商用车龙擎动力总成品牌,整合了发动机、变速箱业务,面向市场,进一步兑现了“一切源于可靠”的品牌承诺,动力总成全新品牌的创建,彰显的是东风商用车50年来的积累和历练,寄托的是客户的信任和期盼,传递的是企业为创造未来的坚持和梦想,品牌作为一种无形的资产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是东风50年来造车的传承与创新,是造车文化的培育和积淀,是超过100万东风商用车保有客户支持的结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