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拥有这些优势基础,中储智运将高效完成“全国物流运行监测点”任务

发布时间:2019-11-11 15:56:03 中国网

在物流行业发展中,物流运行监测无疑是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更是研判物流运行情况和发展趋势的重要依据。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确定全国物流运行监测点名单的通知》,确定了全国物流运行监测点名单。其中,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储智运)凭借在物流行业中的突出贡献成功入选,这是继中储智运接连入选国家首批“无车承运人”试点、国家“共享经济典型平台”、“司机之家”国家级试点后,再次对中储智运在货运物流领域卓越表现的肯定。

据了解,“全国物流运行监测点”是在现有社会物流统计体系的基础上,建立物流运行监测点制度,侧重于在传统统计指标之外,动态掌握一线“活情况”、“热问题”、“好建议”,及时发现经济运行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加强政企互动,为研究物流发展有关政策提供支撑。

由此不难看出,入选全国物流运行监测点名单的企业,将承担重要的职责和义务,为推动物流行业发展助力。

中储智运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为“全国物流运行监测点”,是基于其对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精准算法、智能匹配、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良好应用,尤其是其凭借领先的大数据平台优势,在业务真实性、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出色表现。

作为央企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中储智运在保障业务真实性上无疑具有先天优势,这也充分保障了物流监测数据的可靠性,为更好履行全国物流运行监测点的职责和义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方面,中储智运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充分利用央企在合规经营方面的优势,实现了信息流、业务流、票据流、资金流、货物轨迹流“五流合一”,保障了业务的真实性。另一方面,中储智运注重信用体系的建设和货运风险的管控,建立了严格的资质审核机制和身份认证机制,有力地保证了所有车、货信息的真实可靠。

值得一提的是,中储智运自诞生来一直聚焦运力交易业务,运力交易数据覆盖从发单承运、路线轨迹、加油加气到保险保障、开票结算等公路物流全景数据,同时,结合车载北斗定位、手机GPS定位、运营商LBS定位的“三位一体”运输轨迹定位体系,实现了真实、实时、有效的“货物轨迹流”监控,并覆盖了装货、在途、收货等环节,能够真实反映物流运输过程的动态情况,为实现真实、可靠、高效的物流运行监测提供真实信息。此外,中储智运在2017年、2018年交通运输部关于无车承运人试点综合监测评估中,也取得了交易额、运输量、整合车辆数等指标始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同时,中储智运基于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自主研发了“智通”开放平台,实现与上游货主ERP、TMS、WMS等生产力数字化系统对接,为其提供数字化的高效解决方案,同时,为下游车企、能源企业、保险、金融及供应链领域各方提供极具应用价值的大数据接口,大幅提升上下游企业间的生产、运输及多项协同,不仅能为物流运行监测提供上下游企业的完整物流数据,也能助力全行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显而易见,基于车源、货源信息的真实性、审核管理的规范性、大数据技术应用的领先性、信息数据的共享性以及运输轨迹的全覆盖,全面体现了中储智运从更多维的视角,对物流业务场景的深度洞察、对每一个业务环节的精准判定。

基于这些优势基础,中储智运不仅为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促进实体经济高效发展,提高物流行业公共服务质量做出了贡献,而且也为及时报送行业动态情况,反映物流行业方面的热点问题,从而顺利完成物流运行监测任务提供了全面保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