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行业销量下滑仍能逆势增长,福田奥铃用事实诠释何为轻卡王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15:22:39

“我参加了一个2000多亿的大项目”,最近这句话在朋友圈非常火。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让中国消费者的热情得到了彻底释放,据统计,京东在双十一期间累积完成2044亿元的交易额,11.11当日,天猫更是完成了2684亿元的交易额,再加上尚未公布具体数据的苏宁以及拼多多,中国消费者所展现出的强大购买力让许多发达国家都为之赞叹。

双十一对于拉动经济增长有莫大好处,但瞬间爆发出的庞大的订单量却对物流体系造成了巨大考验。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预测,11月11日至18日,全行业处理的快件业务量将达到恐怖的28亿件。想要安全、快速完成28亿订单交付,就要求仓储、中转、配送等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问题。特别是在配送环节,由于订单量过大,很多企业和网点都会采用人歇车不歇的方式来保证达到最高运输效率,所以对商用车的可靠性、安全性、动力性、高效性等要求也非常高。

【中国物流与采购-确认版】奥铃活动稿405.png

福田奥铃作为中国轻卡领军品牌,在双十一当天正式举办了“福田奥铃&福康杯”2019中国轻卡勒芒大师赛全国总决赛,在传承福田奥铃9届勒芒赛的基础上全面创新升级,以“实车、实路、实况”为原则,结合用户实际工作运营的真实场景,为在场所有嘉宾展示了中国制造顶尖轻卡的实力与风采。

 

以赛事为平台,推动用户交流学习

2019中国轻卡勒芒大师赛与往届不同,颠覆行业以往单一节油、竞速、极限挑战等赛事形式,转为集“专业驾驶培训+场地操控赛+实况挑战赛+分场景解决方案+高效物流创新论坛+标杆物流企业交流+领跑公益计划”为一体的最具实效意义的创新赛事。不仅为物流客户提供了同台竞技的机会,更为众多物流人提供了交流驾驶技巧、学习运营模式、了解行业趋势的宝贵机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确认版】奥铃活动稿730.png

参赛选手张师傅在赛后谈到“虽然很遗憾在本次比赛中没有夺得冠军,但比起夺冠军更有价值的是,在这场比赛中结交到了很多物流行业的高手并和他们成为了朋友,同时学习了很多驾驶技巧,为我实实在在的降低了运营成本。”

【中国物流与采购-确认版】奥铃活动稿834.png

此外,在赛事的中国智慧物流高峰论坛环节,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交通运输部交通科学研究院现代物流研发中心副主任华光,河南省交通物流协会副会兼秘书长史强及众多行业客户进行了深度参与,围绕目前我国政策法规、热点时事进行解读。从政府、协会、运力、物流企业等多方进行探讨。奥铃作为中国轻卡领军品牌,在论坛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始终合规经营的福田奥铃,以自身行动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相继推出蓝牌无忧、黄牌合规产品,整车采用轻量化技术,既满足政策法规又满足用户多拉快跑的运力需求,成为行业典范。长达2小时左右的头脑风暴为我国物流行业的创新升级、降本增效提供了新的智慧和解决方案。

 

全国卡友精英荟聚,角逐“驾驶大师”

2019中国轻卡勒芒大师赛,覆盖200余万卡车司机,线上线下共有6万余人直接参与并受到影响。11月11日正式开始的总决赛更是受到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通过各种渠道关注本次决赛的卡友已经超过20万人次。

【中国物流与采购-确认版】奥铃活动稿1243.png

此次决赛由以往分站赛的38个冠军进行终极对决,角逐最终冠军,选出轻卡行业真正的驾驶大师。总决赛不仅选择了顶尖赛场,顶尖赛手,还规划了顶尖的赛制,尤其是实况挑战赛,共规划了城际绿通、城市配送、冷链运输、活鲜水产四路大军,齐聚郑州,兵分四路,在实际工作场景中进行赛事比拼。在这场巅峰对决中,最终来自云速快递、正和物流、上海聚邦物流几大战队获得了团队冠军赢得了国外7日游,来自安驰顺达集团有限公司的玄洪伟获得了个人冠军,赢得了一台奥铃轻卡。

 

定制化优质产品,助力奥铃逆势增长

今年,受到经济下滑影响,乘用车与商用车销量均大幅下降,但奥铃却以连续超过70%的逆势增长傲视群雄,让同行羡慕不已。在赛事过程中,有记者就此问题向福田奥铃事业部营销公司品牌副总经理张春来提问,张总将其原因概括为“产品力”。

【中国物流与采购-确认版】奥铃活动稿1593.png

福田奥铃事业部营销公司品牌副总经理张春来

何为“产品力”,简单来说就在于奥铃发布的产品相较于同类型产品有显著优势。据张春来介绍,今年5.21违规超载事件曝光之后,轻卡销量呈现断崖式下滑,但由于奥铃在3年前就早已看到问题所在,经过潜心研发,最终于2019年5月26日正式发布定位为“轻拉快跑,城配明星”的奥铃速运品牌,完全可以实现合规运载,蓝牌无忧。发布会当天,奥铃速运即收到了6600台订单,并在之后几个月均维持每月3000台的销量。

【中国物流与采购-确认版】奥铃活动稿1814.png

政策因素只是一方面,奥铃轻卡能逆势增长的关键还在于本身的出色品质。 

奥铃速运,“轻拉快跑,城配明星”,搭载康明斯 ISF2.8发动机,变速箱采用了采埃孚产品,铝壳体设计不仅有利于降重,还能提升热交换效率,车辆净重最低仅为2.405吨,在车货总重4.5吨的情况下,载货量接近2吨

奥铃大黄蜂,自重比同类产品轻500kg,拥有D45/ISF4.5/YC6J三大动力可选,最大260大马力,1000N.m大扭矩 +法士特8档变速箱,动力足性能优于同类产品30%;四缸跑短途,六缸跑长途,不同的运输场景都有能匹配相应的动力,动力强劲、提速快。可匹配600L大油箱,轻松续航超3000公里。

奥铃小钢炮采用28项降重技术,底盘自重2.35T,整备更轻,承载更多。同时更高效,速运小钢炮采用全球知名的康明斯ISF2.8动力,50万公里无大修,可靠耐久。更重要的是,奥铃小钢炮拥有2.3米内宽的大货箱,一层可多放2个托盘,拉得更多。

奥铃速运海鲜小鲸鱼高效冷藏车采用福康ISF2.8发动机,148大马力,及采埃孚6挡高可靠变速器。2060mm全新加宽车身,2.35m原厂轻量化加宽货箱&冷王冷机,自重行业领先,仅3.18吨。蓝牌无忧,高效更可靠。

奥铃北极熊合规蓝牌最大马力车型,拥有经典福康3.8+采埃孚6挡变速器+新一代加强美桥等黄金动力链。同时通过28项降重技术,并配以2.35m宽轻量化大货箱,使其拉得更多,承载更多。更重要的是,奥铃北极熊可实现全时智慧温控,通过智能车联网+RFID技术+T-BOX,实现对冷冻、冷藏、冷鲜的精准温控,超快预冷,20分钟就可从30℃降至5℃。

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福田奥铃分别与安驰顺达和美克美家物流签订了500台、200台奥铃轻卡,并在比赛当日获得了800余台奥铃大黄蜂玉柴6缸版订单,赢得中原地区首秀开门红。

【中国物流与采购-确认版】奥铃活动稿2597.png

福田采埃孚轻型自动变速箱(嘉兴)有限公司销售服务总监刘继征

除出色的整车品质外,福田奥铃搭载的采埃孚变速箱同样是福田奥铃的杀手锏之一。据福田采埃孚轻型自动变速箱(嘉兴)有限公司销售服务总监刘继征介绍,福田奥铃搭载的采埃孚变速箱拥有50万公里超长使用寿命,保养间隔周期也比较长,5档变速箱6万公里保养一次,6档变速箱10万公里保养一次即可,减少了维养次数与实践,有效提升了车辆出勤率。采埃孚变速箱在同档位下速比更大,可以轻松应对奥铃轻卡对不同工况的定位。此外,采埃孚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自重轻、档位清晰、噪音低的特点,在提升了车辆动力性的同时还可实现降低油耗的目标。

 

重产品更重服务,中原地区服务再升级

河南是全国唯一以物流立省的省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河南省物流业转型发展规划》等政策的陆续出台,可见政府对河南乃至中原地区物流发展一手抓的决心。针对河南地区,奥铃不仅推出全场景全明星产品和奥铃大黄蜂玉柴6缸巅峰之作,同时还针对中原地区打造专属服务。在今年行业首创的1次进站+救援服务3小时达的基础上,围绕中原区域进行服务升级。

【中国物流与采购-确认版】奥铃活动稿3069.png

首先,围绕个体用户渴望服务方便、快捷、价格实惠的需求。奥铃承诺销服一体化,周边5公里内必有奥铃站,给用户方便服务。第二,针对中原奥铃卡友推行卡有福、卡友配,维修工时一律九折;第三,针对平台物流、大客户渴望服务增值和服务高效的诉求,奥铃免费赠送“至尊VIP”卡,既实现服务增值,又可维修服务享受“88”折优惠。同时在车辆交付前,指定服务站将进行上门服务,免费PDI检查,一对一服务;第四,针对特殊客户,推出特殊专项服务,配备“私人医生”流动服务车,24小时待命,即时提供服务。

同时,奥铃始终不忘初心,借助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及中机寰宇认证检验有限公司强强联合,为更多学校,提供高端汽车维修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培养高级维修的专业人才。

从全系领军产品的投放和全新升级的专属服务,可见奥铃对中原地区的用心良苦。现场签约的美克美家物流说道:“我坚信,奥铃的这份用心必将会为中原地区的每位用户感受到切实的便利,让大家买的放心,用的省心”。

想客户之想,急客户所急。奥铃带给我们的不只是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还有贯穿始终的“客户至上”精神。每一款新产品的推出、每一个零部件的升级、每一个服务站的优化我们都能从中看到奥铃对客户的炽烈的感情。“从客户角度出发,为客户考虑”这句所有人都明白的道理真切地被奥铃不断践行,为客户打造买的放心、用着舒心的优质产品,这大概就是奥铃能够逆势增长的核心所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