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关于设立“安行”公益救助基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9 15:10:21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尊敬的各合作单位、各协会组织、各物流运营平台、各物流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服务社会、利益众生的宗旨,进一步搭建面向商用车驾驶员的公益爱心平台,让商用车驾驶员切身体会到社会的关怀,营造温暖的行业氛围,助力构建和谐社会,现由天津所托瑞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起,联合天津市慈善协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物流与采购业联合会等社会各界机构、企业共同设立“安行”公益性救助基金。

“安行”公益性救助基金将面向因交通事故致死、致伤、致残、致孤的中国商用车驾驶员及其家庭提供公益性救助,为困难中的中国商用车驾驶员及其家庭提供关怀,帮助他们减轻生活困境、克服难关。

公益可以很小,温暖却是无限的。点点滴滴的关怀,撑起的是中国千百万商用车驾驶员的幸福家庭和美好生活。心之所托,万家瑞安,我们继续前行。愿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守护千千万万商用车驾驶员的生活福祉。恳请各合作单位、各协会组织、各物流营运平台、各物流企业在各自体系内向转发本通知,倡议更多企业参与公益,造福社会。

特此通知,"安行”公益救助基金实施办法详见附件。

天津所托瑞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安行”公益救助基金实施办法

【缘起】

“安行”公益救助基金是由天津所托瑞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起,联合天津市慈善协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物流与采购业联合会等社会各界机构、企业共同参与的公益性救助基金。基金面向因交通事故致死、致伤、致残、致孤的中国商用车驾驶员及其家庭提供公益性救助,为困难中的中国商用车驾驶员及其家庭提供关怀,帮助他们减轻生活困境、克服难关。

【使命】

不忘初心 利益众生

【发起及管理方式】

与天津市慈善协会合作,遵照慈善法规定成立“安行”公益救助专项基金并依法管理。

【救助对象】

属于以下情况之一、存在特殊困难的家庭或个人:

(1)因遭遇非违法违规交通事故出现重大伤亡,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个人或家庭;

(2)因遭遇非违法违规交通事故出现家庭成员亡故,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个人或家庭。

(3)经协商后认定的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家庭或个人。

【救助标准】

向救助对象提供每月1000-1500元的救助资金,救助周期为12个月

【申请时间】

每年3月1日-31日、9月1日-30日

【申请流程】

1.由物流企业及物流营运平台推荐救助候选对象,负责真实性审核,并协助救助候选对象通过“安行”公益救助基金网上申请平台填写申请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2.审查救助候选对象在网上申请平台提交的材料,筛选并确定救助对象;

3.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提交救助对象的申请材料,天津市慈善协会依照慈善法进行真实性审核;

4.审核通过后,将在天津市慈善协会官方平台进行救助对象的公示;

5.公示期间若无异议,公示期满后向救助对象发放救助资金。

【助力公益】

“安行”公益救助基金向热心公益的社会各界机构、企业及个人开放捐助。公益善款在天津市慈善协会“安行”公益救助专项基金专用监管账户内严格遵照慈善法进行管理,并自觉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监督。

天津所托瑞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   日

“安行”公益救助基金

申请须知

一、资助对象为全国范围内因非违法违规发生交通事故出现经济困难的商用车驾驶员或家庭。

二、申请家庭或个人需提供以下材料:

1、在申请须知上签字确认已阅读。

2、按要求在网上申请平台填写项目审批表。

3、确认救助资格后,需提供书面申请。

4、提供户籍地或居住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的证明。

5、提供医疗机构提供的重大伤病医疗证明。

6、提供能够满足申请理由的相关材料。

以上资料不完整的,提供相关书面说明材料,以便进行审核。

三、所有资料由所在物流公司负责协助申请家庭的户主、个人或其法定监护人进行填写,并保证所有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四、对申报资料中出现的虚假、伪造或隐瞒等行为,我会将追索其所获得的全部救助款,情节严重者将对之采取行政或法律手段进行诉讼。

五、“安行”公益救助基金是由天津所托瑞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天津市慈善协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物流与采购业联合会等社会各界发起的慈善项目,不收取任何申请费用。

六、未尽事宜由基金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申请人/监护人阅读后签字:               

时 间:

“安行”公益救助基金审批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