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产能提升 科技赋能 双十一申通多项服务指标逆袭

发布时间:2019-11-21 09:34:05 第一物流网

2019年快递行业双11高峰期已近尾声,11月21日凌晨,申通快递对外宣布,申通双11快件揽收率、签收率,仓配产品累计签收率以及菜鸟裹裹及时揽收率等多项服务指标位居“通达系”榜首。
据悉,申通快递双十一当天订单量同比增长37%,增速领跑“通达系”快递企业。截至18日,申通快递2019年天猫双11累计揽收率超99%,排名行业第一。截至20日,申通快递双11累计签收率[y1] 96%,位居“通达系”榜首。
以发货签收率、发货揽收率、投诉率、异常问题解决率为综合指标的双11总排名榜单,申通快递服务质量综合得分排名“通达系”第一。
并且,11日-19日申通快递累计菜鸟裹裹揽收订单近千万,及时揽收率近99%,综合服务质量排名“通达系”第一。申通已成为裹裹APP首推的寄递企业。
喜人数据的背后,是申通快递近年来在核心科技方面的持续投入。2019年双11前,申通快递芜湖转运中心、温州转运中心等60余家新建及改扩建转运中心投入使用的交叉带自动分拣系统,自动化程度高,运行高效稳定,极大地提升了快件处理能力。比如义乌申通使用的高速自动分拣设备,一小时可分拣8-10万票快递,人工减少60%,不仅降低了人力成本,还大幅提高了分拣作业的效率与准确率。
申通快递联合菜鸟科技研发的新型电子面单,从两联单变为一联单,面积更小,功能更全,效率更高。
科技助力的不仅有前端,还有后台。今年双十一期间,申通启用全新的客服数字化管理系统,上线AI智能客服电话机器人,实现了非工作时间托管,形成了24小时服务机制,极大的提升了申通AI智能客服机器人理解客户真实意图的能力,提高了申通双11高峰期的客服受理能力,提升了用户服务体验。
“科技是申通平稳度过2019双11、多项服务指标领跑行业的关键因素。”申通快递双11总指挥、总裁陈向阳透露,未来三年,申通还将投入10亿元研发经费重塑申通技术,搭建申通快递“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运营平台、智慧经营平台、智能决策平台、数字后勤平台、全链路数字化操作平台。
陈向阳强调,下一步,申通将以“生态好、科技好、服务好、体验好、平台好”等“五好”规划图为目标,持续加大在运力,智能科技方面的储备和投入,在前端揽收、仓配中心一揽子服务、分拨中转、末端派送等方面,实现更高效的配送,让消费者体验到更高效、更便捷的快递服务,全力打造行业一流、世界知名,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快递企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