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头条 | 潍柴动力逆市夺冠 商务年会尽写风流

发布时间:2019-12-02 09:38:13 现代物流报

11月30日,就在北方普降瑞雪之时,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0年商务年会重型车动力分会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行业竞争加剧的严峻形势下,潍柴逆市增长,交出一份硕果累累的答卷。
北国初雪时,西部庆阳春。11月30日,就在北方普降瑞雪之时,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0年商务年会重型车动力分会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交出一份硕果累累的答卷:在今年经济下行、行业竞争加剧的严峻形势下,潍柴逆市增长。
科技引擎:技术创新已成硬核动力
如果说,潍柴动力已成重卡奔驰向前的动力,那么科技创新,已成潍柴动力矢志前行、不断刷新业绩的“硬核动力”。年会上,潍柴动力副总裁冯刚一语道破潍柴科技创新的奥秘,简而言之就是合理规划、重视人才、重奖科技人员。
2019年,公司确定了未来3-5年“三步走”的科技规划,建成“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工匠创新+基础创新”四位一体的科技创新体系,全力迈向世界一流科技水平。上半年研发投入近40亿元,发动机业务10多年来累计研发已投入200亿元。同时,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积极营造最有竞争力的创新生态。
在创新体系下,潍柴推进科技部燃料电池重大研发专项工作,依托高效的协同创新体系,加快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突破和落地应用,率先在山东多市建设加气站,投入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联合发布《中国新能源燃料电池产业化白皮书》,为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潍柴力量。
科技创新使潍柴赢得累累硕果,在国家科技技术奖励大会上,潍柴动力以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心无旁骛攻主业、科技硬核促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赢得市场的认可,如今,发动机订单充足,产品供不应求,今年以来,在发动机行业份额继续保持第一。
产品为王:两款新品引领市场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也是潍柴决胜2019的重要原因:H平台、WP13G等新品陆续推出,在标载运输、天然气重卡等细分市场,潍柴表现抢眼,特别是在国六市场,目前潍柴重型车动力销量稳居行业之首。潍柴目前全系列发动机都有国六排放标准可供用户选择,在新一轮排放升级中占据领先优势;此次年会展出的63台车都搭载了潍柴动力,从四缸机到中重型的六缸机都有,国六机型占了主流。其中,会上发布了WP8系列发动机及WP10.5H系列发动机两款新品,针对专属市场定制化开发,在技术指标与品质上极具竞争力。
据了解,WP8发动机专门针对标载搅拌车、轻量化自卸车和港口牵引车打造。其最大优势在于轻量化设计,适合对产品自重要求高的客户。它在国内同排量的发动机里扭矩最大、自重轻、动力性更好。
WP10.5H发动机是针对标载、轻量化、中长途物流运输以及煤炭运输、散杂物流运输而设计,能够满足运距在1000—1500公里的需求,将助力客户领跑标载运输。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强化程度比较高,也采用了轻量化、模块化设计,结构更紧凑,再加上很多零部件与其他机型都是通用的,降低了使用成本。
迎战未来:携手共创“十年万亿”
面向未来,潍柴将从营销驱动向价值驱动转型,坚持以客户满意为宗旨,走科技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整车、整机为龙头,以动力系统为核心,力争成为全球领先、拥有核心技术、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工业装备企业集团。
2020年冲刺百万台发动机销量,传统业务要超越世界一流水平,2025年前实现收入1000亿美元,2030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2030年前实现收入1万亿人民币。各主业核心业务进入全球前三,打造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强企。
面对马上到来的2020年,潍柴已做好准备。据介绍,潍柴国六产品已覆盖牵引、卸货、自卸、专用类全系车型,并完成各大主机厂主流车型的配套推广,这也是潍柴自信稳赢2020市场的优势之一。打赢蓝天保卫战、国六标准实施、加快老旧车辆淘汰和深度治理等政策给天然气重卡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潍柴在巩固主导市场的同时,开拓增量市场,继续燃气动力的市场攻势。集潍柴最先进技术和最新平台的WP13NG、WP10HNG两款天然气发动机,也是其2020年的主推产品。
会上,潍柴多次致敬合作伙伴。面对即将迎来2020至2023年第一个三年计划的关键节点,明年百万台发动机销量,与合作伙伴有充分的合作共赢的空间,希望与合作伙伴打造“共享未来新型合作共同体”,以客户为导向,一起打好产品升级攻坚战,在产品开发、渠道协同、服务整合、数据共享建立完善的沟通合作机制,打造牢不可破的合作典范,共创发展新局面。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