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天津海关服务建设 助力“鲁班工坊”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9-12-04 16:52:29 中国网视窗

天色渐暗,天津航空物流区航运服务中心大厅内仍是灯火通明,天津海关所属机场海关关员李铁正在对一票货物的商品归类单据进行审核。这是一批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援建非洲马里共和国的捐赠物资,包括“标准针灸穴位模型”等商品,共计18件、1906千克。由于马里共和国教育部门急需该批货物投入教学使用,为了让货物搭上11月23日一早的航班,李铁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认真又迅速的核对一行行密密麻麻的数据,为货物早通关争取每一分钟。转天一早,货物顺利上了飞机,踏上了非洲之旅。

据了解,这批出口捐赠物资是运往非洲建设“鲁班工坊”的首批重要教学设施设备。“鲁班工坊”是天津首创并率先主导推动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品牌。在非洲建设“鲁班工坊”,向当地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是天津市贯彻落实建设“鲁班工坊”重要指示批示、推进共建教育行动的具体举措。

天津滨海机场海关主动对接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3所职业学院,及时跟进援建非洲“鲁班工坊”建设进程,帮助学校梳理出口捐赠物资清单,在申报前对涉税、涉检、涉证商品进行预先审核;指派专岗对接出口通关业务,全流程跟进货物申报、接单、查验、放行等通关各环节,及时解决通关中遇到的问题,保障货物第一时间顺利通关。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援建非洲“鲁班工坊”项目负责人王老师表示:“海关的通关服务太给力了!这次助力援建物资教具出口业务,从前期咨询到现场通关,天津机场海关的关员全程跟踪,一帮到底,让咱们感受到了海关对中国工艺技术和工匠精神走向世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天津滨海机场海关将持续跟进项目后续进展,确保捐赠物资出口高效顺畅,为建设贡献海关智慧和力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