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卡友福音 | 欧曼 AMT自动挡重卡节油更省力

发布时间:2019-12-13 11:46:08

前段时间,一位司机在高速公路上不顾自己安危,毅然跳上正在擦着防护栏行驶的卡车,将其停下来的视频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爆火,短短几天之内收获上千万点赞,大家纷纷赞扬这位勇敢的路人,不仅拯救了卡车司机的生命,同时也避免了更多人因此罹难。

事件发生后,公安部门迅速调查清楚了起因,原来是由于卡车司机长时间工作,疲劳过度导致在车里睡着了,所以才出现视频中的惊险一幕。

其实在物流运输行业,疲劳驾驶早已成为常态,繁重的生活压力、不断被压缩的利润空间、客户要求的快速高效等均成为压在卡车司机身上的一座座大山,逼迫着他们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将货物送达,所以坚持不间断工作成为他们的共同选择。

据调查,在中国3000多万卡车司机中,每天驾车平均时长在8-12小时的占42.1%,12小时以上的占9.2%。很多司机为了行车方便常常在夜间上路工作。长期、繁重的劳动,加上不规则的进餐和休息,使得卡车司机往往罹患各种疾病。调查数据表明,32.77%的卡车司机患有颈椎病,23.5%的卡车司机患有胃病,22.71%的卡车司机患有腰痛,对卡车司机生活造成极大影响。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卡友福音  欧曼 AMT自动挡重卡节油更省力(1)491.png 

【欧曼AMT自动挡重卡新品】

福田戴姆勒作为国内领先商用车厂家,同时也作为卡车司机最直接的服务者,深知疲劳驾驶的危害,所以在经过大量研发试验后推出欧曼AMT自动挡重卡,在大幅降低驾驶员操作复杂程度的同时通过智能化系统降低油耗,为卡车司机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AMT核心优势——省力

何为AMT变速箱?简单来说就是在保持原有机械变速器的传动结构基础上,通过加装TCU电控模块,帮助驾驶员完成换挡过程,将重卡换挡难度降至与小轿车自动挡换挡程度相当,大幅降低了操作难度。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卡友福音  欧曼 AMT自动挡重卡节油更省力(1)726.png 

在实际运输过程中,踩离合、换挡是卡车驾驶员最常见的操作,每个动作每天都会重复数十次甚至上百次,如果遇到拥堵情况,每天重复上千次都有可能。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来说,开一段时间之后就会累得腰酸背痛,倍感疲劳。

欧曼AMT自动挡重卡完美解决了此问题,无论是山区还是平原,系统都会根据当前发动机负荷和车辆运行工况,帮助驾驶员完成离合器分离与接合,换挡手柄的摘挡与挂挡。在运输过程中驾驶员无需踩离合,换挡次数更是大幅降低,极大地简化了驾驶员操作难度,降低驾驶员因此而产生的疲劳感。

AMT核心优势——节油

造成大量卡车司机疲劳驾驶的重要原因之一就在于运价越来越低导致利润越来越薄,大量司机只能通过加快运输速度,提高运输频次才能获得更多利润,但其实AMT自动挡重卡仅节油一项就能帮卡友多赚不少钱。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卡友福音  欧曼 AMT自动挡重卡节油更省力(1)1070.png 

据统计,油耗成本占重卡TCO(生命周期总成本)的比重约为30%,而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对油耗的影响比重又达到40%,如果想要达到最优油耗,普通驾驶员往往需要经过多年实践学习才行。而AMT变速箱的出现弥补了这一问题,欧曼AMT自动挡重卡搭载的采埃孚AMT变速箱传动效率达到99.8%,更高的传动效率通过与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实现底层数据互通,自动变速器(AMT)能根据车速、油门、驾驶员命令等参数精准确定在最佳挡位,保证发动机转速可以始终控制在1000-1400转的最经济的油耗区间。这样一来,即使是新手也能像老司机一样,始终把欧曼AMT自动挡重卡保持在低油耗行驶的状态,实现人人都是“老司机”。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卡友福音  欧曼 AMT自动挡重卡节油更省力(1)1367.png 

此外,欧曼搭载的AMT变速箱具有生产成本低的优势,而且结构简单维护方便,降低了维修保养成本。例如,采埃孚AMT变速箱百万公里无大修里程达到160万公里;高效离合,正确使用情况下可终生不用更换离合器;集成化、模块化设计,避免油污、水污、振动的影响,电气件可靠性更好;全齿轮设计,结构紧凑,承载能力更强。可以说,欧曼AMT自动挡更高的可靠性全面降低了驾驶员的使用成本。

为进一步降低卡车司机的后顾之忧,福田戴姆勒汽车还针对欧曼AMT重卡提供省油、终身质保、不开箱服务、最长保修、超长保养、免费外出救援等六大售后服务承诺,更好满足卡友的使用需求。维修保养方面,欧曼AMT重卡的自动挡变速箱出保后每年平均比竟品少维修费用2308元,每年平均省离合器费用1680元;燃油费方面,按照百公里省油2.5L,每年行驶150000公里测算,每年省20625元。仅此两项,每年就可省24613元,实现更优TCO满足,驾驶员需求。

舒适安全,打造完美重卡

为进一步提升司机驾驶舒适性,降低疲劳感,欧曼EST-A在诸多方面均进行了创新升级。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卡友福音  欧曼 AMT自动挡重卡节油更省力(1)1828.png 

【欧曼AMT自动挡重卡新品】

首先驾驶室采用了全新的环抱式内饰设计,中控的设计更加的紧凑,方便驾驶员操作。主座椅采用8向可调节气囊座椅,搭配气动可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极大地降低了司机长途驾驶的疲劳感。功能配置方面,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独立暖风等功能一应俱全,提升驾乘体验。

其次,欧曼AMT重卡还配备有防疲劳监测系统,通过在驾驶员一侧的A柱上安装的3个小摄像头可以随时监测司机驾驶状态,一旦发现疲劳驾驶就会及时报警。标配的液力缓速器最大制动功率达到了4000牛米,有效减少了踩刹车次数和刹车片磨损,大幅降低车辆在长下坡时因刹车过热而引发制动失效的风险。

安全永远是物流行业最重要的课题,只有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才有资格谈论其他。针对行业中普遍存在疲劳驾驶导致的安全隐患,欧曼AMT自动挡重卡的全面上市无疑给行业带来了强有力臂助,不仅能帮助众多物流企业大幅减少安全问题,而且还能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可谓一举两得。相信在未来行业发展中,AMT一定会被更多人认可,欧曼AMT自动挡重卡也必将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