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物联十年,创新未来 | 神州控股为“智慧延庆”再续航

发布时间:2019-12-31 13:47:10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日,在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主办,中国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联盟协会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年会上,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荣获“2019智慧环保优秀解决方案奖”。

本次获奖是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对神州控股提供的延庆区智慧环保项目实践成果的重要肯定。作为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神州控股通过十余年的不间断探索,智慧城市产品和解决方案先后在116个城市落地,服务人口超过一亿,在智慧城市理念、技术、实践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神州控股参与承建延庆智慧环保项目,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打造标杆工程,在生态环境立体监测、环境信息综合分析、大数据预测预警等方面,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具备精准高效实施环境治理的能力,全力为绿水青山的建设保驾护航,为世园会和2022冬季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优质环境条件保障。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表示:“无论人类的技术发展到什么程度,我们最核心、最关键、最关注的始终都应该是人,神州控股在智慧城市建设中一直秉承‘以人为本’这样一个最基本的出发点,让技术更好地为人服务。未来,我们将继续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赋能城市智慧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为更多城市插上“绿色”、“智慧”的翅膀,助力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为早日实现山更绿、水更净、天更蓝、空气更清新、人民更幸福的数字中国梦而奋斗。”

智慧延庆,实力当先

延庆作为“世园会”和“冬奥会”的举办地,正积极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基地建设,延庆区和神州控股在智慧环保项目上也拉开了合作序幕并取得喜人成绩。

在延庆环保实践项目实施中,神州控股把基于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产品应用到项目实施中,实现了环保局与其他机构的数据打通与业务协同,测算更多因素对世园环境的影响,最后通过网格化平台及APP实现环境执法线上与线下的协同,增强了环境执法的时效性,提高了执法效率,同时也为环保局在环境业务上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与参考方案。

延庆区智慧环保项目天地空一体化监测设备实现了延庆全覆盖,其中监测设备包含综合空气站、景区负氧离子双项站、PM2.5颗粒物监测站、激光雷达、移动污染源监测站、油烟监测站、VOC监测站、噪声监测站、地表水质综合监测站、污水在线监测、可提供全天24小时延庆范围内的环境质量数据实时监测。

在智慧环保指挥中心内建设了在线监控数据与统计分析数据的可视化呈现,其中包括15套业务子系统,涵盖了延庆区生态环境局所有的业务流程。空气质量预警、预测系统结合污染源排放清单、气象信息里的风场、云层、降雨等综合分析,可以预测未来3天延庆范围内的气象与空气质量状况。

通过智慧环保建设,使延庆建立实时掌握及控制重点活动区域环境质量的能力,涵盖重大污染预警预测系统和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平台在内的国际一流智慧环保系统;建立生态环境预警、预报机制与应急处置,为重污染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制定及实施提供技术支撑,总体提升延庆区环境监察与监管能力。

砥砺奋进,全力保障“冬奥会”

就在近日,神州控股再次受到北京市延庆区生态环境局表彰与感谢。

北京市延庆区生态环境局表示,延庆区智慧环保项目,神州控股将基于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产品应用到项目实施中,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打造标杆工程,在生态环境立体监测、环境信息综合分析、大数据预测预警等方面,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为提高全区环境监管水平、突发环境事件预警和应急能力,精准高效实施环境治理,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支撑,为“世园会”的召开提供了精准的环境质量数据和强有力的环境质量保障。

同时北京市延庆区生态环境局也要求,神州控股能够再接再厉,为“冬奥会”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实现为冬奥会提供高质量环境保障的目的,为整个延庆区的环境监管、预警、治理及政府决策等方面提供精准的服务与支持,为提升延庆区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水平做出贡献!

神州控股作为中国智慧城市理念的率先提出者和智慧城市建设的积极推动者,正在基于城市特性打造新动能的产、城、人综合治理的“智慧城市3.0”深耕模式,以“城市CTO”的角色为城市智慧化建设构建“统一的逻辑”,为城市的数字产业发展制定顶层设计。神州控股不断从“未来城市”的规划开始,考虑现代化、绿色、智慧的生产和生活环境,从能源、交通、通讯、安全、教育、医疗等与生产效率、生活体验息息相关的多个领域进行设计考量,落实产业空间与居住空间的融合,在有限的区域内实现产业和居所、企业和人的和谐共处,可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