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罗振宇“时间的朋友”:跨越速运展现中国速度

发布时间:2020-01-13 09:43:56

 2019年12月31日20:30,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罗振宇2019-2020“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如约而至。今年的演讲主题是——基本盘,也就是不去看那些一惊一乍的标题,人云亦云的情绪,而是转过头,看手中的资源,脚下的道路。

IMG_256

在这次演讲中,罗振宇说到:中国制造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在全球创新的整个体系中,中国的地位几乎无可取代。罗振宇将中国制造的优势比喻成“四张底牌”,速度就是其中的一张。而说到速度就离不开供应链物流,作为主营“限时速运”的跨越速运成为了证明中国速度的优秀案例,成为名副其实的“时间的朋友”。

“最近我看到有人分享自己的经历,一个北方大城市的制造企业,紧急需要一个模具,结果是东莞一家公司接活了。发生了什么呢?晚上8点才提出需求,9点东莞团队开始3D打印,12点打印完成,深夜1点交给跨越速运发货,早上7点抵达这座北方城市,早上8点就用上了。”

19e6f23ba2040c712fb284461be2ee12

这是一位毕业于清华大学,从事工业3D打印服务的知名知乎答主的真实案例。在知乎“特朗普反对全球化并且要把制造业移回美国能否成功?”这一问题下我们可以找到案例原型,目前这条回答已经获得了14637赞,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据答主的描述,他们这次是遇到了一个十分紧急的同城业务:客户晚上8点提出需求,第二天中午12点前就要送到。而客户之所以找他们,就是觉得只有同城才可能解决。面对这么紧急的任务,答主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20:00和东莞的供应商进行接洽、21:00供应商开始打印、凌晨12点打印完成、1:30跨越速运取货、早上7:00货物到达他所在的北方城市、8:00送到公司。

答主所在的北方城市和东莞之间相距2000公里,跨越速运仅仅用了6.5小时就把货物送上门,这让答主感叹道“恍忽间,我觉得东莞好近,完全不像相距2000公里的样子。”

50f18921099e39994c3818f5e77ce65e

“时效”就是跨越速运击穿巨头护城河的最有力武器,也成为其能够在群狼环伺的竞争格局中立足的根本。作为一家5A级物流企业,跨越速运成立之初便以时效为发展核心,不断提升自身的时效能力:跨越速运针对企业客户的需求,24小时实时快速响应,将对企业的服务时效精准到小时级,全面满足企业对时效的个性化需求;跨越速运在华南地区抢占了70%的腹舱资源,与机场信息系统无缝对接,每5秒钟对接一次数据,实时获悉各个航班的准点情况,这也确保了跨越24小时实时响应及满足客户需求,让企业的货物随时可以快速的运输出去,为企业的发展提供辅助动力。从最初推出“限时速运”服务,到跨省最快8小时、跨省最快6小时,跨越速运的时效能力不断精进!

不仅如此,跨越速运还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到高科技领域,跨越速运每年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4.1%,成为全行业投入比最高的企业之一,引领着快递行业的转型升级。罗振宇跨年演讲分享了科技产业专家王煜全的观点:“在全球创新这个网络里,生态位决定生存权,我们要做的,是让自己在这个创新网络里变得越来越重要。”

当前,中国制造业正在进行整体产业升级,共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制造业质量变革,产品向价值链高端环节延伸的过程中,产品的货值必然越来越高,企业对于物流服务的时效和质量要求也会随之水涨船高。产业升级催生物流升级,也给跨越速运这些物流企业的高速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契机。作为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企业,跨越速运为整个物流行业就如何做好企业件服务,打造了精彩的样板,引领快递行业一路前行。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