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连获三奖 中寰卫星智能网联业务持续受认可

发布时间:2020-01-13 11:42:45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日,中寰卫星连续获得一汽解放“2019年度研发贡献奖”、三一重卡 “2019年度合作共赢奖”及“2020年度智驾科技——预见性巡航PCC”等奖项。岁末年初,中寰智能网联业务连续获得主机厂、行业及媒体的认可。

车联网大数据平台 打通车辆全生命周期

中寰卫星以信息物理系统、智能网联开放服务平台,感知车辆全生命使用场景和用户需求。以用户为中心,打破各信息孤岛,连通车辆生产、销售、使用、经营、服务的全生命周期。通过商用车车联网产品矩阵,形成整车厂、经销商、车队、司机之间的链接交互通道,为后续技术赋能奠定基础。

目前,通过技术能力,中寰卫星已助力8家主流商用车厂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商业化智能网联服务方案。

深度感知场景 助力行业降本增效

凭借人车路协同大数据采集分析处理、网联智能传感器开发设计、AI算法、自动驾驶等核心智能化技术能力,中寰卫星与主机厂形成紧密配合,深度感知物流场景,帮助物流企业和司机,提升效率降低成本。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和场景切割,结合AI算法和车辆智能控制技术,实现多场景赋能。目前,中寰卫星已研发出多个针对细分场景的智能网联产品。

以中寰PCC为例。基于物流行业对安全驾驶和经济性驾驶的强烈诉求,中寰卫星通过车联网云平台自主研发了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PCC预见性巡航控制系统。PCC在不改变司机驾驶行为及车辆动力总成匹配的情况下,通过对车辆的最优控制实现节油,并有效缓解司机的驾驶疲劳。该系统从ADAS地图数据中,提取出坡度、曲率、航向等数据,结合持续优化的节油算法,进行车辆的驾驶决策。目前,可实现平均节油6-10%。助力物流行业实现安全、绿色、降本增效。

面向未来,中寰卫星积极探索感知用户场景,与商用车主机厂紧密合作,以规模化商用车车联网和大数据平台为基础,逐步建成行业级智能化基础设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