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海事部门保障长江重庆段1203万吨危险货物安全运输

发布时间:2020-01-14 16:32:01 央广网

记者今天从重庆海事局了解到,2019年,重庆海事局全面实施捍卫美丽长江船舶防污染攻坚行动,全年共查处违反防止船舶污染监督管理秩序案件632件,同比增长39.8%,保障了1203万吨危险货物安全运输。

  据介绍,2019年,重庆海事部门开展船载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现场检查载运危险货物船舶2567艘次,全年查处违反防止船舶污染监督管理秩序案件632件;开展了长江船舶生态环境污染风险隐患大排查、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大排查,摸清了长江船舶主要污染物产生情况、隐患和风险分布,污染物转运接收处置现状,实施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制度和联合监管制度,推动主要港区全部配置了污染物综合接收船,趸船实现船舶污染物“零排放”;推动辖区139个客货运码头建设了岸电供电设施设备。

  从2020年1月1日起,海事部门将实施船舶污染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对11类船舶污染违法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举报。查证属实后,海事部门将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