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落幕,胡海建获深商“奥斯卡”大奖

发布时间:2020-01-15 13:37:04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1月13日,有“南方中国的经济界奥斯卡”之称的全球深商大会(第六届)在深圳举办,跨越速运集团董事长胡海建先生等10位企业家获得第十二届“深商风云人物”称号。

深商风云人物是深商的优秀代表,不仅对深圳乃至中国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深圳企业家给予褒奖,也见证了深圳改革开放的发展历史,在中国现代商史上留下了精彩的华章。

据悉,本届深商大会由深圳市商务局为指导单位,深圳市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主办,深圳市老字号协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联盟、深圳市深商研究会、深商公益基金会协办。会上,包括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招商银行原行长、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马蔚华,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康佳集团总裁周彬,迈瑞董事长李西廷,光启集团总裁刘若鹏等500多名来自大湾区各城市的企业家代表以及8000余名深圳企业家,围绕大湾区、5G、AI、金融、生命健康、知识产权、海洋经济、产业发展、未来趋势等12场高峰论坛进行深入探讨,创新的基因和市场精神给深商注入了活力。

作为深商的杰出代表,胡海建董事长当选为第十二届深商风云人物绝非偶然,出身IT,却“跨越”物流领域,并深耕于快件运输业务,从基层摸爬滚打,成长为行业领军人物,凭借着走在市场前沿的发展思路,他率领企业成为中国限时速运的领导者。

2007年,胡海建先生创立跨越速运,在创建初期便决定围绕航空资源优势,以“限时速运”为切入,主打时效件,同时聚焦B端的企业件客户,以此来跟行业巨头进行差异竞争。自2013年开始,跨越才在“限时快递”的基础上,丰富自己的产品体系,诸如同城件、陆运件、省内件及次晨达、次中达、次晚达等多个产品,将对客户的服务标准精准到“小时级”。

作为跨越速运的首席产品官,胡海建董事长既能敏锐地洞察市场需求,同时也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能做什么,能做多少以及什么时候去做。足够克制,也足够果敢,该出手时绝不犹豫和手软。就像他2015年“毫无征兆”地签下吴京为公司代言,蛰伏两年后,一举成名天下知。

2019年8月份,跨越速运举公司全员之力,斥资数亿,耗时10年升级和打造的全新ERP系统——铸剑系统正式推出。铸剑系统高效集成了TMS(运输管理)、VMS(车辆管理)、中台系统、MAP(货车版地图系统)、品控系统、内控系统等共计20+大型管理系统,每个系统根据业务场景细分若干个子系统,总子系统超过200+。系统与系统间相辅相成,结合AI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实现了场地使用率的提升、网点优化选址、路径规化、货量预测、智能机器代替人工客服等功能。技术与业务场景的紧密结合,并通过技术管控来实现操作零失误,跨越速运在科技物流的道路上渐入佳境。

如今,在高时效空运重货的辅助下,跨越速运也在拓展运营陆运业务。在多年低调而迅速的发展下,目前跨越拥有1.5万多辆运输车辆,11架航空货运包机,全国3000多家直营网点,覆盖全国90%以上城市,日均货运量规模已超万吨。

作为一家具有5万多名员工的企业,在经济下行趋势下,跨越速运集团却逆势而上,每年吸引数千人入职,成为吸纳人才的大户,公司也从众多机构中脱颖而出,赢得了社会良好的评价。2018年被58同城授予“中国最佳雇主品牌奖”,2019年入选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2018年度最佳雇主”评选中的深圳三十强,同年荣获BOSS直聘授予的“王者之心-最爱人才BOSS”奖。

2019年,作为5A级速运企业,资本的青睐、市场的认可、用户的信任以及平台的硬实力,让跨越速运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出重围。继2018年入选《2018第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入选《2019第一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两次连续入选后,跨越速运又进入《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估值达200亿元人民币,同时跻身“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

自2006年以来,由深圳市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举办了首届“深商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共评出了16位“影响中国的深商领袖”、135位“深商风云人物”和5位“深商风云人物·明日之星”,这些包括深圳老一代创业者袁庚,以及对深圳改革开放影响巨大的任正非等优秀企业家,也包括年轻一代马化腾、刘自鸿、刘若鹏等。此次,胡海建董事长入选“深商风云人物”,是对跨越速运不断践行创新商业模式和“敢为天下先”的深商精神最佳诠释。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