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老罗“时间的朋友”:跨越速运何以打造“中国速度”?

发布时间:2020-01-16 15:33:12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最近我看到有人分享自己的经历,一个北方大城市的制造企业,紧急需要一个模具,结果是东莞一家公司接活了。发生了什么呢?晚上8点才提出需求,9点东莞团队开始3D打印,12点打印完成,深夜1点交给跨越速运发货,早上7点抵达这座北方城市,早上8点就用上了。”

这是罗振宇在他第五年《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中引述的一个真实案例。这是一种“中国速度”的直接体现:一个模具,从0到1的制作,仅需要花3个小时。而更让笔者惊讶的是,从东莞送到目的地,长达2000公里的距离,竟然只要一宿的时间!

带着好奇的心理,笔者搜索了承接这个配送任务的企业——跨越速运。官方资料显示,该企业创立时间2007年,至今已有13年时间,是一家主营“限时速运”服务的大型现代化综合速运企业。 

跨越速运从创立伊始就是“时间的朋友”——在业内率先推出三大时效产品:当天达、次日达和隔日达,一举开创了速运快递“国内限时”先河。此后,在2009年实现“夜发晨至”的特别时效,到2015年的跨省最快8小时达,再到2017年“珠三角—长三角”夜航专机正式入列,以“跨省最快6小时送达”树立速运时效的新标杆,再次刷新跨省速运的时效新纪录,跨越速运早已成为“国内限时速运专家”。跨越速运通过快速的时效件牢牢抢占B端市场,以此奠定了跨越在行业中的位置。

跨越速运的高时效性与其对科技的重视和发展息息相关:跨越速运十年磨一剑,斥巨资研发出了重磅“核武器”——铸剑系统,全新的铸剑系统集成了TMS(运输管理)、VMS(车辆管理)、中台系统、MAP(货车版地图系统)、品控系统、内控系统等共计20+大型管理系统,每个系统根据业务场景细分若干个子系统,总子系统超过200+。系统与系统之间相辅相成,结合AI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实现了场地使用率的提升、网点优化选址、路径规化、货量预测、智能机器代替人工客服等,从达到而降本增效的结果。每一个客户下单以后,铸剑系统可以按照成本、时效、路况、天气、目的地、客户特性等多个维度,通过AI大数据分析得出130多种动态路由方案,那么N个用户,会有130*N多种方案,可以从130*N多个方案中为用户寻找到最优的解决方案。

02.png

通过铸剑系统的加持,跨越速运得以将人、车、货、场紧密联系起来,以科技赋能物流,以科技寻找最优解决方案。让时效件得以“突破”时空的制约,稳定高效地送达客户手中。

因为极高的时效而吸引到老罗的眼光,并在《时间的朋友》中被当做“中国速度”的经典案例提出,跨越速运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唯快不破”。在新的一年里,跨越速运能否打破自己的时效记录,再造新的“中国速度”?值得我们期待。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