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UPS调查称海湾国家中小企业依赖跨境贸易仍需加强电商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20 09:37:23 王宏峰 译自CEP-Research

近日,UPS委托SME10X所做的调查发现,在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家中,有80%的中小企业高度依赖跨境贸易,是其主要收入来源。GCC是一个地区国际间政治经济联合体,包括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

UPS中东总经理Hussein Wehbe表示,随着中小企业逐渐进入电商领域,对物流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小企业希望物流伙伴可以提供多元化服务,如报关和转运透明操作。中小企业也了解物流如同其零售企业一样重要,可以助其在国际市场上充满竞争力。

该调查也指出了当前中小企业在物流领域的机遇和挑战。大多数企业对现有物流企业满意,但仍有36%表示在考虑换物流伙伴。此外,69%的中小企业希望物流企业具备当日送达的能力,77%提供规定时效寄递服务,62%希望提供实时数字物流追踪信息。

UPS印度中东非洲战略营销官Renzo Bravo表示,随着GCC地区互联网的渗透,网络零售相比实体零售在持续增长。科技和数字化转型对未来的电商和贸易格局仍产生巨大影响。中小企业必须深谙数据和科技技术才能跟上消费者脚步,扩大服务,选择合适的伙伴满足客户需求。

据悉,到2022年中东和北非地区电商市场有望扩大3.5倍,市场总规模达285亿美元,但令人意外的是,地区内64%的中小企业目前还不提供网络销售服务。

因此,上述调查称,上述地区企业急需提供网络销售,提升客服水平。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中小企业中,50%认为客户喜欢免费退货快递服务,这表明,全球消费者希望选一家可信的网络平台作为购物首选。

据悉,SME 10X在GCC地区覆盖超过5000家中小企业样本,包括制造业、服务业和贸易企业。本次调查样本超1000个被调查者。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