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IWSR称酒类网络零售激发寄递新市场

发布时间:2020-01-23 17:26:29 王宏峰 译自Business Times

据新加坡金融媒体The Business Times近日报道,研究机构IWSR称,到2024年,美国网络酒类零售规模将翻两翻,零售额达134亿美元。由此,给亚马逊和沃尔玛等大型零售商的生鲜产品基地提出了挑战,不过2020年的一个新蓝海市场便是酒类寄递市场。

在美国,酒类销售分别对制造商、批发商和零售商进行三层监管,这些企业还需要考虑到每个州的购酒年龄限制和复杂的销售限制。而且,据调查,约有一半美国消费者以为网络购买酒类商品是不合法的行为,这也是为什么网络购酒占比仅为2%。不过网络平台售酒尴尬局面正在打破。

美国波士顿初创公司Drizly为31个州的酒类商店递送商品,公司首席执行官Cory Rellas预计今年还将新增2500个酒类零售店。杂货快递公司Instacart现在也在22个州为7000多家超市递送啤酒和葡萄酒。就连一向对电商不太热情的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Costco Wholesale最近也开始与Instacart合作,加码11个州的酒类当日达服务。

目前,亚马逊的Prime Now会员服务业可以提供覆盖美国十几个城市的酒类销售派送服务,在一些城市通过Whole Foods门店递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