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免费送口罩,全力保障运输,捐款…申通快递全网行动加入战"疫"

发布时间:2020-01-30 15:02:59 申通快递之声

在申通快递,有很多人在默默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他们有的是身赴武汉疫区运送物资的驾驶员,有的是坚守在派送岗位上的快递员,有的是放弃春节假期打包口罩的普通员工,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申通人的责任和使命。武汉加油,我们一直在!

新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免费为市民送7000只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以来,原本不是药店畅销品的口罩几乎在一夜之间变得供不应求,成为家家户户必备的年货。1月25日,新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消息一出来,新疆市面上的口罩就面临断货。就在新疆通报疫情的第二天,新疆和丰县184团申通负责人蔡纪明立即通过各种渠道采购了一批医用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液,免费送给当地市民。

春节值守的员工

蔡纪明说:“为了控制疫情需要所有人出门必须戴口罩,但是有很多朋友告诉我所有卖口罩的店面一下子断货了,很多人都没有口罩使用,就算有的卖,价格也贵,所以我就做出免费发放的决定!让更多家庭不必恐慌!”

蔡纪明在朋友圈公布免费送口罩的消息

据蔡纪明介绍,新疆和丰县184团申通一共采购了8000个口罩,120瓶消毒液,总共送出7000个口罩,100瓶消毒液。184团本地老百姓在一个小时内领取了4000个口罩,2000个口罩被电信公司领走,其他剩余部分被当地医院、派出所领走。

“因为各个店面并没有太多存货,平时口罩并不是畅销的货物!所以我也只能买到8000个,我原打算采购20000个,这样免费收到口罩的百姓更多,可惜没买到,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疫情如此之快的来到身边!” 蔡纪明对此深感遗憾。

184团申通的初衷很简单,“只想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让普通百姓用的上口罩。”

温州:捐款助力疫区,采购口罩保障一线奋斗者

1月27日,温州申通总经理申屠潇峰代表温州公司通过温州市瓯海区慈善总会捐赠10000元,由其市卫健部门统一调配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温州申通公司为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治工作、关爱员工健康,发起并购置了近10000只防护口罩,1月28日起,陆续配发给员工。

在给员工发放口罩时,公司积极指导员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同时也给他们讲解了疫情预防知识,以让广大公司员工掌握预防技巧,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个人健康。申通快递温州公司向所有战斗在防控前线的医务和防疫工作者致敬!

四川:24小时值班,保障防疫物质运输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申通快递四川省公司启动紧急预案,自1月25日起,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设立运输人员机动专班随时候命。

自1月25日起,省公司完成了三批物资运输任务,先后保障了天府新区区域内防疫站、政府中心、卫生服务中心的防疫物资供应,运输的口罩、消毒液、消毒粉等物资助力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四川省公司行政部主管易超表示,当前情况下,运输物资对于申通快递来说就是使命,我们所在的团队已经24小时在省公司待命,除了保障四川省内的应急资源运输,运输机动专班人员也做好了准备,随时驰援武汉。

重庆:将近40吨蔬菜运往武汉,成最美逆行者

今年40岁的肖建波加入重庆申通车队近两年时间,日常驾驶重庆至江浙、福建的线路运输。1月24日晚11点,肖建波接到工作群里通知,申通快递重庆公司获取物资需求信息,需要组织运力运送供应物资到武汉疫区,情况紧急,急需驾驶员。

肖建波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家人知道他要前往武汉疫区后,极力劝阻,肖建波非常坚定。他告诉妻子,我不是医学专家、医护人员,作为一名驾驶员,这可能是我唯一的机会为这次的疫情提供帮助,所以我必须得去,这是我的责任。

晚上11点半,肖建波从团年饭桌上赶赴一线出车前往物资装载地。25日上午10点,肖建波驾驶16.5米挂车,满载着共计近40吨的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从重庆出发,前往武汉疫区,并于26日凌晨到达武汉完成交接。

27日,肖建波安全从武汉返回重庆,对于这次驰援武汉的行动,他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而且,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听从公司安排,随时出发再次前往武汉。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