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招商局集团全面出击

发布时间:2020-01-30 15:05:45 百年招商局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抗工作,1月21日以来,招商局集团成立了李建红董事长任组长、胡建华总经理任副组长的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机制,全面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集团各相关单位积极行动,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集团要求,对外展开抗击疫情援助,对内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招商局“灾急送”应急物流平台作为“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品牌”关键时刻再显身手,1月26日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发布信息,“灾急送”为湖北援助物资提供免费运输、仓储支持,相关费用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承担(点这里查看详细内容),招商仁和人寿承诺为“灾急送”每位司乘人员捐赠总保额100万元意外险。1月27日,由“灾急送”承运的首批救援物资分别从湖南和福建发车,向武汉运送抗疫物资共计50立方米。

为响应湖北省蕲春县及黄冈市抗击疫情需求,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紧急协调集团航筹办主动通过全球业务网络积极联系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日本、澳大利亚、美国等地采购医用防护物资,重点发往上述地区。

招商局健康产业(蕲春)有限公司成功研发蕲艾天然抗菌纤维,目前已备足制作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木桨复合手术衣等关键材料,正积极建联系生产厂家,力争及时投入抗疫一线。

中国外运作为招商局集团统一的物流运营平台、作为物资通道的守护者,国内网点全面发力,力保疫区物流畅通;海外通道发挥优势,多方筹集医疗用品。

在国内,1月23日开始,中外运物流公司为西门子、GE、飞利浦、联影、东软等多家医疗器械生产厂商提供疫情支援运输服务及物流解决方案,已陆续将CT、呼吸机等疫区急需医疗设备运送至武汉前线医院;并紧急协调卡车资源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工作。1月25日,中国外运旗下企业接到来自客户捐助火神山医院所需的网络通信与信息安全产品设备任务,在24小时内完成了135件产品设备的调集发货。1月26日,中外运物流公司成为招商局集团 “灾急送”应急物流平台承运商,正依托广泛的物流网点、专业的应急物流配送能力、精锐的灾害应急物流志愿者队伍,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在海外,中国外运充分发挥跨境电商通道优势,利用欧洲列日直飞杭州航班业务,对境外捐往武汉的物资提供无偿服务,包括欧洲LGG仓库无偿使用、列日-杭州直飞航班一日大免费运输、杭州口岸地区无偿清关派送等等。与此同时,中外运跨境电商物流有限公司通过各种渠道搜集医用物资。截至1月26日下午4时,马来西亚公司共采购 N95口罩36箱、普通医用口罩17箱34000只以及其他防护用品若干。

长航集团是招商局旗下唯一总部在武汉的二级公司。武汉疫情发生后,长航集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所属15家公司全部成立了由一把手牵头的领导机构,明确在汉单位一把手过节期间不得离开武汉,强调疫情防控事关水上客运旅客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必须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坚持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及时购买和下发了口罩、消毒液、体温测试计等防护用品,统一各类信息并进行规范发布,及时了解各单位滞留武汉人员情况,做好疏导、慰问和后勤保障工作,为其提供必要帮助。

1月22日,李建红、胡建华向长航集团发去慰问信,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地区的广大干部员工送去问候和祝福。

招商蛇口旗下蛇口邮轮母港建港以来,客流量不断增长,已成为重要的口岸客运码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疫情日渐扩散的局面,蛇口邮轮母港迅速开展疫情防控行动,紧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御机制,全力做好部署防御工作,为出行旅客营造安全、顺畅、舒适的出行环境。

1月21日,该港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制定下发《新型冠状病毒防御工作方案》。从建立应急沟通机制、应急物资采购、员工防护、公共环境消毒、联检单位联动配合,疑似患者移交报告等方面全面部署防御措施。

1月26日,大型邮轮“威尼斯号”靠泊蛇口邮轮母港,入境乘客近5000人,引起市民高度关注。在深圳市、南山区政府领导下,蛇口邮轮母港全力以赴会同海关、边检、卫生等相关部门,顺利完成了对该轮乘客的应对处置工作。

招商公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前期以鄂东大桥项目为重点开展防控抗疫工作。1月22日,招商公路就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 启动疫情“日报告、零报告”机制;

  • 加强一线员工防护用品佩戴、重点区域环境卫生保障等防护防控;

  • 全面清洗消毒现场车道和岗亭,加强服务区公共区域的消毒和清理;

  • 积极配合协调当地防疫部门在各收费广场开展出入口车辆人员的体温检测,切实做好筛查,控制病毒的传染渠道。

招商港口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配合省、市卫健等部门采取及时、有效的防控措施,对招商港口所属各下属单位做好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保障疫情不在公司内蔓延和生产的正常运行。

同时,拟筹措防控专项资金500万元,并对防治专项资金、物资等进行统一调配。

辽港集团大连港客运站作为重点防控部门,及时跟进防控检查工作,并对消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对客运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

辽港集团所属大连港医院已建立发热门诊,并按规定配置足够的医护人员,负责对发热患者的分诊和初诊工作,并进行相关的防治知识宣传等。

招商局其他相关公司也都结合各自情况,采取措施,加强疫情防控。

招商金融成立了紧急工作小组,结合春节假期员工流动和节后开工、活动等工作实际,专题研究应对疫情具体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到人,对舆情把握、工作跟踪、情况通报、应急物资等工作环节提出具体要求。

航筹办针对航运和船员、船舶管理的特点,制定应对疫情的船员调配计划,采取了限制停靠港口、船只限制人员、防护物品采购、加强疫情监测等应急措施。

博时基金高度重视,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决定先通过“博时慈善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 200 万元,用于支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为打赢这场战争贡献一份力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