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支援武汉疫情,德邦人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0-01-30 16:20:36 德邦头条

(文化与沟通部讯)自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我司高度重视,并在1月25日发布了“免费为武汉地区运输救援物资”的通知。通知发出后,多家企业与我司联系,德邦快递也积极发挥自身运输优势,协助开展救援物资运输工作。

(德邦快递协助企业运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

(德邦快递协助长沙圣湘生物运输捐赠医疗设备,支援武汉红十字会)

(德邦快递将约3个方的医疗设备送往武汉中南医院和湖北省人民医院)

(从滁州发往武汉的30吨消毒用品已出发)

(石家庄发往武汉的药品已出发)

据悉,由于正值假期,目前武汉地区缺少司机开展转运等工作。对此,湖北事业部及郑州枢纽中心紧急召开动员,征集自愿支援武汉区域进行运输工作的员工。其中入职一年多的武汉武昌区徐东大街快递点部快递员组长张超,在动员通知发出后,第一时间进行报名。

(张超报名参与本次支援工作中)

张超曾在福建当过2年兵。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张超一直将祖国看作一个大家,时刻关注着武汉的疫情,当除夕夜看到全国各地的军人和医生集结驰援武汉时,张超内心军人的使命感也被点燃。

1月26日,张超在企业微信中看到需要人员帮忙运送在高速路口进不来的救援物资时,当即主动请缨,表示可随时上岗。

张超认为:“大灾大难面前,摆着的乃是大是大非。此刻作为一个中国人,舍小家为大家,可以说义不容辞。恰好我们德邦有这样一个平台能够让我出一份力,我觉得很好,公司很给力。同时看着电视里忙碌的护士,很多都是比自己还小的90后,她们一直在坚持着,我作为一个大哥哥,更应该出一份力。”

(1月27日,闫东方将防护服送到汉阳向阳街道卫生院)

闫东方是武汉车队的一名防御性驾驶教练员。

公司成立疫情应急支援小组后,闫东方作为武汉本地的司机,第一时间响应公司号召返岗,并坚守在岗位。

1月25日,闫东方与武汉转运场卸车四组外场组长刘军文一起到武汉东西湖收费站,将北京运送来的中国移动基站设备倒到公司货车上,运送至火神山医院。因第一次联系不上收货人,晚上时与武汉车队班车二组经理周勤、武汉车队接送货部中级二等防御性驾驶教练员任伟再次进行派送。最终,货物顺利送达。

闫东方表示,尽管知道危险,但是这是我们作为武汉德邦人的一份责任。灾难面前,每一个人都义不容辞!

自返岗以来,闫东方每天早上八点正常上班,晚上一般都要忙到后半夜才能回家。1月27日17:40,闫东方将救援物资派送完毕,回到家后,再次收到消息,需要将捐赠的物资送前往其他城市,于是他二话不说,开始了新的派送之旅。

而籍贯为湖北襄阳的武汉车队班车二组司机李心春,1月26日在得知公司缺人员的通知后,便放弃与全家团聚,回公司坚守岗位,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武汉车队班车二组司机李心春去往仙桃运输救援物资回武汉)

像张超、闫东方、李心春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大家都抱着有德邦这样一个平台能够让自己出一份力的想法,报名并参与到这次支援活动中。热血的德邦人还在继续集结中!

(我司员工纷纷行动,支援武汉疫情)

对于一线支援的战士,公司也十分重视战士们的健康情况,并正在积极协调资源,保障战士们的伙食、住宿以及安全。

我司的善举,得到了社会上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并向我司支援员工捐赠防护物资。

(公司提前为武汉区域员工储备了食品)

(社会爱心人士向我司支援员工捐献防护服)

在此,希望各位战士在支援的同时,记得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