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无畏坚守 勇敢担当 昆船人的逆行战斗

发布时间:2020-01-30 21:22:30 昆船集团

“报告机场中控室,行李系统部运行正常”。

1月24日,农历除夕。以往,这正是千万游子归家团聚的时刻,而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在这场重大疫情抗击的战争中,在武汉机场行李系统部,有这样一群勇敢的“逆行者”,他们在机场通道关闭,武汉“封城”通知下达后,依然坚守生产第一线,在17公里长的行李系统输送线上挥洒汗水,确保武汉机场的行李处理系统运行安全。

他们,就是昆船机场装备事业部武汉机场项目部的维保团队。

早在去年12月底得知武汉发生疫情后,昆船机场装备事业部领导就与武汉现场密切沟通,积极布置准备。1月初现场已经紧急采购了一批N95口罩,购买了紫光消毒灯和一些常用药。1月中旬为总结元旦行李系统应急响应问题,充分备战春运,同时也为应对防控武汉现场疫情,事业部主要领导专程到武汉现场与机场方面和现场人员交流沟通,制定预案。

然而,疫情的发展比想像的更加严峻,尽管武汉项目部积极协调各方,相继解决了保障用车与人员通行、安全卫生饮食、个人防护等诸多问题,并制定了动态保障方案,但值班安排需要运维人员在驻地和机场多次往返,既要面对武汉公共交通关闭、机动车禁行的难题,无形中也增加了运维人员频繁在公共场所暴露而出现的病毒感染风险。在此两难之际,武汉现场项目部决定调整值班安排,根据人员居住地及天河街驻点人员情况,就近安排值班工作,单轮值班持续48小时,确保系统维保正常进行。

以邹畅、杜壮等为首的十名同志为了肩上的使命职责,义无反顾的投入到运行维护第一线。“东侧分拣机有两台滑架过低,需要调整”, “下次中转航班晚上才到,现在赶快去检查东侧离港电控柜”,“西侧到港线有行李过来了,及时保障” ……在全民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斗中,昆船人已率先投入战斗。

今年春节,与武汉团队并肩战斗的还有昆船机场装备事业部北京大兴机场维保团队,首都机场T3维保团队,昆明长水机场维保团队,尼日利亚维保团队。疫情肆虐期间,昆船机场装备事业部共有近40名员工战斗在维保第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勇敢逆行,恪尽职守,坚守在为疫情防控守住航空运输大动脉的前沿,用行动诠释着昆船人的责任与担当。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我们满怀希望,守望相助;我们凝心聚力,共渡难关,相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昆船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