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京东智能情感客服多场景驰援抗疫前线

发布时间:2020-02-02 09:20:43 京东黑板报

针对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1月29日,京东云与AI面向全国有需要的企业和机构免费开放“智能情感客服”服务。该服务应用人机协同模式,实时解决用户问题,减轻疫情困扰;并提供智能外呼能力,可主动探寻、排查疫情信息,进行智能化统计、分析与处理。京东云与AI与社会各界联手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作为京东自主研发的智能情感客服系统,它依靠NeuHub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提供的语义理解、句法分析等能力,可通过问题预判、意图反问、分类识别、相似度匹配等方法探索出用户的准确意图,并根据问题类型,智能匹配出最佳的解决方案。针对当下疫情需求,京东云与AI团队让智能情感客服学习了与疫情相关的专业知识,打造出“智能疫情助理”,经过不断测试优化,目前“智能疫情助理”已能够完成用户常规咨询的实时解答。并在后台采用人机协作模式,将机器人无法解决的问题自动转交人工客服处理。

在今日上线的山西省大同市政府官网首页上“新冠肺炎智能问答”服务的背后,正是京东云与AI最新研发的“智能疫情助理”在提供支持。用户只需登录官网,进入问答模块,即可享受相应服务。不论是疫情的自我筛查,还是疫情最新的咨讯信息,甚至是辟谣不真实新闻,后台的“智能疫情助理”都能帮助用户秒解这些难题。

山西大同市政府官网首页入口示意

据悉,这款智能疫情机器人目前已同时支援了山东、四川等地。在滨州,京东云与AI同滨州市政府合作,在当地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滨州网”上线“疫情助手”服务,方便用户实时获取疫情的最新资讯;四川联通也在微信服务后台,加入了京东“智能疫情助理”的支持,用户直接在“四川联通”微信公众平台输入疫情相关问题,就可实时获得解答。

“智能疫情助理”演示

对于身处抗疫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京东云与AI也在全力驰援,抵抗疫情。目前京东智能情感客服已与四川华西第二医院达成合作,打造针对疫情的智能分诊机器人,主要完成患者初筛分流和关键就诊信息收集的工作,可帮助当地民众足不出户就高效完成疫情的自学、自查、分诊、就诊等流程,有效缓解医疗机构咨询承载压力。

除高效的咨询解答,京东云与AI提供的智能外呼服务也是抗疫防疫的好帮手。京东智能外呼可以帮助基层社区、企业、医疗机构快速完成居民排查、信息提醒和通知回访,比人工电话效率提高数百倍。基层医护人员不用上门,避免疫情传播风险。更减少了排查时间,提高防控疫情效率。

语音外呼示例:疫情通知提醒来自京东黑板报00:0000:32

语音外呼示例:居民疫情排查来自京东黑板报00:0001:12

点击音频,快速体验智能外呼

疫情期间,“京东智能情感客服”向政府、医院、公益组织等免费开放。届时,客户可拨打“400-615-1212”进行咨询,京东云与AI将第一时间提供支持。

京东智能情感客服历经京东真实场景、真实用户、真实数据的“千锤百炼”,具备应用门槛低、部署快等特点,已与四川联通等建立合作,在市政、医疗、通讯、金融等领域应用落地。其深厚的技术积累,也为遏制灾情提供了高效的技术支撑。京东云与AI面向免费社会开放高效、精准、有温度的智能情感客服,协助政府、医疗单位、运营商各界共建多层疫情防控体系,共同打好这场病毒攻坚战。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