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湖北“多线管控合一”提效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02 18:00:32 中国交通新闻网

1月31日,记者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获悉,即日起在湖北省实行“多线管控合一”模式,杜绝层层设卡、步步设卡,切实保障各类应急物资运输通畅。

实行“多线管控合一”模式。按照国家规定以属地管理为主的原则,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管控模式,科学布局、合理设置封控站点,集中办公管控、联合把关放行,减少审查程序、提高管控效率,要整合辖区内各治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交通检查站、卫健防疫站和综合查控点等,将由公安、交通、卫健防疫、城管等部门分别设置的相邻相近关卡整合为单个综合关卡,杜绝层层设卡、步步设卡,全面实现“多线管控合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督促辖区内各封控点派驻人员加强协作联动,完善协同管控机制,共同做好管控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统筹兼顾。

正确把握“控出城、查入城”的总体原则。切实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总要求,正确把握“控出城、查入城”的总体原则,在保应急救助、保生产生活的前提下,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严格执行有关人员流动的管控要求,对运送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等规定保障范围内人员的车辆,在进行身份核实、体温检测、登记消毒后予以放行,不在上述范围内的人员,目前要继续严格阻断流动。杜绝采取“封入城、放出城”等可能扩散疫情的不负责任的查控方式,要等待病毒潜伏期、观察期过后,被感染人群充分显露隔离,再逐步放开出入通道。

严肃工作纪律。督促辖区内各封控点准确把握防止人员外流、保障应急运输的工作要求,不推诿、不敷衍,主动作为、体现担当,切实保障各类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畅通。全面公开应急交通保障的通行条件、办事流程、联系方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因执行不力导致应急物资运输不畅的地区,省指挥部将全省通报,对产生严重后果的,将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当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运输保障,保证市场供应,关乎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和社会稳定大局。为迅速解决当前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在通行中遇到的卡、慢、折返等问题,保障生活必需品不断供、不脱销,除活禽、野生动物、危险(违禁)品以外,对运输蔬菜、生活必需品和肉、蛋、奶、饲料、兽药的车辆(每车限载2人),按要求进行验车登记、消毒测温后及时放行。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确保政令畅通,出台的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措施,必须确保生活必需品运输通道不能断,不得层层加码出台与省指挥部规定不符的交通管制措施,不得拦截滞留相关运输车辆。对拒不执行或执行不力,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