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20分钟才看到一辆车,3名上汽员工1800公里逆行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03 10:21:23 上海汽车报天天看

1月29日,海通证券在微信群内的一则消息牵动着人们的心弦。海通证券表示,他们采购到一批70吨,共计2000箱的医用手套援助武汉,但在物流上却遇到了困难。

他们联系了几家知名物流公司。这些物流公司都表示,目前没有很大的把握完成这项任务,车辆的调配和送达时间都无法保证。

经过多方联络后,天地华宇接下了这项运输任务。由400客服中心对接海通证券需求及生产厂商,华北事业部筹备运力。当时情况较紧急,面临很难找到运输车辆和司机的问题,有了车辆和司机,还要做好个人防护。天地华宇华北事业部全员动员,把困难一项一项列出来,每位员工各司其职。大家一起努力,不断寻找合适的车辆、司机和防护物资,提前把路上可能遇到的困难点及其他情况都想好应急措施,全力确保让这批物资安全快速地运抵武汉。

1

1月31日下午5点44分,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仓库,满载着2000箱医用手套刚刚装完车,便驶上高速,途径天津外环、京宝高速,转京港澳高速,1800多公里历时21小时,在2月1日14点18分顺利抵达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

我一个人是小事情

还有一个城的人在等着

对于天地华宇而言,70吨的运输任务,首选肯定是铁路。无奈铁路的货运线受春节和疫情的影响,在途停运时间长,无法尽快送达目的地。

天地华宇当机立断,决定自己派人和车将手套送往武汉。天地华宇华北事业部的韩保发、张国君和康振雄三人组成了一支应援小队接受了此次运输任务。

2

在接到公司电话的时候,司机张国君正和家人吃饭。因为时间紧急,一听到公司安排一批药物和医疗物资紧急送到武汉,需要立刻出发,他当时只是匆匆跟家人说了下情况,就去公司做准备工作了。“告诉家人的时候,他们很担心。不过,没办法,现在是特殊情况,非常时期,那么多人在等着用药,我一个人是小事情,还有一个城的人在等着。”

“只要能尽快把物资送过去,感觉就能多救一些人的生命。”华北事业部取派总监韩保发坚定地说。

“在去往武汉的路上几乎没有其他车,二十多分钟才能遇到一辆,说明去往武汉的公路物流运输基本上处于停滞的状态。越是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我们做的事就越有意义,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驰援武汉的信心和决心。” 两位司机表示。

事情再紧急

安全仍然是第一位

尽管肩上的担子很重,但天地华宇的三人小队知道,长途行车,休息和检查车辆至关重要。应援小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轮班司机、加油并进行安全检查,同时进行消毒,确保救援物资安全、顺利地到达武汉。

微信图片_20200203101522

●1月31日22点23分,行车4个半小时,应援队伍在保定服务区第一次进行加油并对机油等项目进行安全检查,休息半小时并进行司机替班。

●2月1日凌晨3点24分,天地华宇应援队伍到达河南省第一个服务区安阳服务区,开始第二次对车辆加油、检修车辆,做好能量补给后,重新上路。

微信图片_20200203101548

凌晨5点11分,应援队伍到达郑州原阳服务点,检查轮胎,驾驶员换班,每个服务点都有疫情防控检测点,每个人积极配合测量体温,做好防控工作,保护自己也保护大家。

●9点40分,应援队伍在信阳服务区最后一次整备,并进行全车消毒,准备进入武汉。

经历1800多公里、历时21小时,天地华宇的三人应援队伍在2月1日14点18分顺利抵达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顺利将首批物资送达。

整个过程中,400客服中心全程跟踪货物在途情况,与捐赠人保持密切沟通。

据了解,为了将救援物资更快送达武汉,在除夕夜,天地华宇就成立驰援武汉党员突击队,开通紧急运输医疗救援物资华东到武汉绿色通道,启动医疗救援物资24小时候车机制;开通24小时支援疫情防控热线(400-808-6666)。截至2月1日,他们已运送11批医疗物资到武汉相关医疗点。

● 2月2日11点45分,韩保发等三人开车顺利返京,抵达首发物流门前,韩保发等给西潞街道010—60342300打电话报备。

● 13点,西潞街道给他们送来午餐,他们每人向家人报了平安。

● 14.10分,驻地派出所带他们来到酒店隔离,已经进入酒店,开始14天隔离期。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