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火神山工地的“叉酱”居然就是“风流人”!!

发布时间:2020-02-03 15:15:17 风神物流

随着新型肺炎疫情的发展,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所医院的建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央视新闻新媒体持续用长镜头24小时直播、广大网友在线围观争当“云监工”的背景下,人民网抖音一段“新爱豆组团出道”短视频迅速走红。最让人惊讶的是,视频中首先出道的爱豆“叉酱”居然是风神物流的叉车司机,惊喜之外又是满满的感动!

2月2日,风神物流人争相在朋友圈转发,通过公司各大微信群向参与医院建设的同伴致以深深的敬意,并传达温暖的问候与关怀。

为国家,为小家尽一份力量

春节前夕,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1月25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开工急需叉车工驰援,风神物流武汉子公司(武汉风神科创)的三名员工宋明、王义、胡三俊毫不犹豫自主报名,先后于1月26日、1月30日奔赴火神山医院建设施工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斗争。其中,宋明和王义更是在建设现场昼夜不停的持续奋战,直至火神山医院交付。

3

(宋明驾驶叉车在施工现场)

2月2日,记者通过电话与正在现场施工的宋明和王义取得了联系,他们告诉记者:“我们是风神物流武汉子公司雷诺生产物流部叉车司机,家里也都居住在武汉市蔡甸区,来到火神山建设工地驰援,是为了国家、也为了自己的小家尽一份力量。”

采访中,宋明、王义的语气充满着自豪和骄傲,他们希望火神山医院可以尽快投入使用,武汉能早日战胜疫情。据了解,两位从参与火神山建设工作开始,每天工作强度非常大,但从未有过怨言。截至2月2日深夜,他们昼夜奋战的火神山医院已基本建成。

做好防护,不辞辛劳勇敢“逆行”

目前,武汉属于此次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截至2月2日,武汉确诊新型肺炎感染人数累计四千余人,武汉每家每户都被要求尽量待在家里,不允许出门。在此危难时刻,以宋明、王义为代表的风神物流员工毅然逆行,积极投身于火神山医院建设工作中。

(宋明在施工现场)

他们每天骑着自己的摩托车从家里来到火神山建设现场,按照要求做好身体检查并佩戴好口罩,根据调度统筹安排后开始一天长达12小时以上的叉车工作。据悉,施工现场共有4台叉车,4位叉车工轮流负责电缆线、砖头、设备零件等转运工作,保障整个施工24小时不停歇。每到吃饭的时间就简单扒两口,很快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在他们疲惫了一天回到家中以后,还要按照规范做好系列防护工作:首先将工作服脱掉放在屋外,进门前用酒精消毒,到卫生间洗手,不与家人围桌吃饭,使用一次性的碗筷,晚上自己单独睡一个房间,做好与家人的隔离。

当问及家人是如何看待自己参与火神山建设工作时,他们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能够来到火神山建设一线,家人既感到自豪,也难免担心和忧虑!”记着问:“那你们怕被感染吗?”“现场从四面八方来了那么多工作者,他们不怕,我也不怕,只要做好防护工作就没事,在家待着不如出来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致敬火神山的建设者,有你们真好

火神山医院预计2月3日前完工,采访中的这两名员工现在仍在施工现场超负荷工作,其中宋明已超过36小时未曾休息,采访过程也因工作的繁忙而多次中断。

目前,“叉酱”受到网友的大力追捧,不仅在微博上拥有了自己的超话“小叉车”,还有很多网友为它创作了漫画,为其打榜。

感谢这三位可爱可敬的“风流叉酱”——他们是这个寒冬里最温暖的“逆行者”。他们多日来忙碌在建设一线,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交付使用赢得宝贵的时间,在应对疫情的关键时刻体现了风神物流员工的大爱与担当。希望他们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此次火神山医院建设任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担当使命,大爱无疆。风神物流始终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团结友爱、精进有为的温暖团队,除了宋明、王义,还有许多风神物流人心系疫情,通过各种方式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此,向所有为疫情奋战的“风流人”致敬,有你们,战“疫”的胜利一定能很快到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