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正月初六,他们拉着一车医疗设备,开往两千公里外的雷神山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03 20:59:04 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

林涛是中国外运下属外运物流东北公司(以下简称“东北公司”)的一名货车司机,是司机队长,也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

1月30日的夜里,他和东北公司另一位司机队长夏荣刚,从沈阳分拨中心驱车赶往1,800公里以外的湖北武汉,要在48小时内为雷神山医院送去一批医疗器械。

1

(雷神山医院卫星图片素材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新浪新闻)

1

客户让我们去雷神山

农历庚子年,初五早晨8点多,医疗事业部接到了客户东软医疗的请求,需要中国外运紧急将一批CT机、线上监护设备等医疗器械从辽宁沈阳送往湖北武汉,支援雷神山医院的建设。

东软医疗是国产大型高端医疗设备的生产商,今年疫情发生后,东软医疗立即调动研发生产等资源,分别向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捐赠NeuViz 128 CT一台及东软医疗智能医学影像云平台、远程高级后处理软件各一套,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捐赠NeuViz Prime CT一台及东软医疗智能医学影像云平台、远程高级后处理软件各一套,总价值共计2,700万元,支援武汉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由于东软医疗同中国外运多年来的良好合作,以及在抗击疫情中中国外运所展现的央企担当,东软医疗第一时间联系了医疗事业部项目经理,寻求帮助。

“客户认为我们有这样的实力,那我们就一定不能让客户失望”,医疗事业部项目经理夏泽华这样说。

2

央视新闻直播东软医疗此次抗疫行动

2

我是党员,我报名

这个春节,东北公司和许许多多的物流公司一样,并不轻松,他们忙着保障日常的作业以及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灾急送”的物流服务,同时又要按照新制定的《疫情管理办法》不间断的对分拨中心、车辆、人员进行消毒和防控排查。

与医疗事业部沟通后,东北公司的班子成员召开了电话会议。

“这次事情特殊、货值高、困难大,并有很大安全风险,我们板子集体决定不找外包公司,还是自己干踏实!更何况目的地是疫区,更是重灾区!”东北公司副总经理赵鑫这样说。

东北公司运输部经理高玉阁在公司驾驶员微信群里发起了自愿报名,“自愿报名,不强求,大家看自己的情况”。

尽管有预感会有一些兄弟愿意跑一趟,但是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公司里的400多名驾驶员几乎都在第一时间主动报了名!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不是党员,但我是复员军人”、“不是党员就不能去么”、“武汉支援我必须去”…………  

3

微信报名截图

大家在群里争了起来,这可让高玉阁犯了难。

高玉阁的电话响了,是司机队长林涛打来的电话,“都是车队的兄弟,他们还年轻,我是队长,也是老党员,还是我去吧”。

“现在国家有召唤了,我们就应该勇敢担当,我更应该打旗走在前面!”司机队长夏荣刚也在电话中说到。

通过讨论,公司决定派林涛、夏荣刚跑这一趟。

4

右一 林涛,20年的老党员;左一 夏荣刚10年外运老员工

3

大家都在准备这次行程

赵鑫等东北公司管理层发动各个部门参与到这次运输保障工作中来。他的电脑从早上一直开到夜里,微信群里不断的有各种信息,太多事情需要他及时沟通。

东北公司从车队131辆车里选择了一辆车况最好的,对电路、机油、轮胎等车况进行了检查;行政的同事细心的采买了一些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食品、劳保用品和生活用品等物资,希望让两位驾驶员尽量不下车;安监部的同事对路途中的风险点进行了梳理,在30日上午对他们进行了安全培训;运营部的同事调试好GPS系统,随时监控行车状态……

5

做发车前的物资准备

1月30日,沈阳晴,零下十二度的寒风吹的哈气不见踪迹,一群温暖火热的外运人在会议室里为林涛、夏荣刚送行。夜里,他们就从沈阳出发,途径河北、天津、河南进入湖北境内,单程一千八百多公里的路程,直击疫情重灾区同济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他们送去的不仅是医疗设备,更是很多很多人的希望。

东北公司负责人孙海平一再强调安全第一,“物资运抵武汉后,卸货完成,不要在医院过多停留,及时回到安全地带。”最后还不忘嘱咐一句:“你们两个人一起平安回来,早点回来”。

6

东北公司做“战前动员”

林涛队长过完春节正好50岁,夏荣刚队长也46岁了,都是孩子的父亲,也是父亲的孩子。人到中年,的确有一大家子要照顾。“今年春节,不用乡亲们提醒,我自己肯定都不可能出门。”

“支援武汉,我一定要去,回来我俩就自我隔离,这个自觉我们有,不给大伙添麻烦。”

林大哥、夏大哥,我们等您们凯旋!

7

正式踏上前往雷神山的路

截至发稿,车辆已抵达雷神山医院现场,正在进行医疗设备安装就位作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