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到了!百世国际为海外捐赠物资开通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2-04 10:08:39 百世集团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不断发酵,各地医疗物资严重告急,牵动着海外华侨人的心,他们在海外自发组织募捐,采购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等。为让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心迅速落地,百世集团旗下百世国际为境外慈善捐赠物资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捐助物资运输。

1

2

▲2月1日,百世国际免费承运海外捐赠物资从日本东京送达国内

2月1日,一批由海外华人捐赠的防护服、护目镜和护面罩等物资,在百世国际的免费承运支持下,已从日本东京飞抵上海顺利过关,随后它们将通过陆路运输分别发往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江西新余市人民医院及广州第一医院,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安全保驾护航。据悉,这批捐赠物资中就有要送往钟南山实验室的物资。

当天,另一批由马来西亚商壹基金与百世国际捐赠的3万个N95口罩、20万个医用口罩、1200个防护目镜及1000套手术衣的疫情防控物资,从吉隆坡发往上海,随后将转到湖北疫区。

3

▲2月1日,百世国际免费承运海外捐赠物资从马来西亚吉隆坡发往国内

针对武汉疫情

的特殊情况

百世集团第一时间便成立专项组

自1月24日起,百世快递、百世快运、百世供应链和百世国际纷纷加入到紧急物资运输和配送的公益行动中,快递和快运网点也自发组织加入。

1月29日下午2点,一辆百世快递货车载着近7000个口罩、800套防护服和1800套护目镜运抵武汉。这批医疗物资,由大洋另一端的武汉大学纽约校友会、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等机构捐赠,并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协调,最终交由武汉当地医疗机构使用。

4

▲1月29日,百世快递志愿者司机石令接力完成海外捐赠物资国内运输最后一棒

事实上,这场历经上万公里的爱心接力实属不易,经过菜鸟国际物流团队的紧急调度,AirCity/Seko、东航物流、易豹网络和百世快递迅速就位,分别司职美国揽收、进出口关务、国际干线运输以及国内运输,该批物资得以搭乘最快的一趟航班运抵上海。最后,由百世快递负责国内免费承运,在志愿者司机石令的护送下,顺利完成爱心接力最后一棒。据悉,石令是百世快递上海青浦集包工厂的一名操作经理,得知这一紧急运输需求时,已是深夜10点多,他“秒回不打愣”主动报名,从浦东机场将这批物资送抵武汉。目前,石令已返回上海家中隔离。

5

6

▲百世集团从海外采购的口罩到达上海,正陆续装车发往各地转运中心和站点

关注一线员工

目前,百世集团专项组接到的运输需求仍在不断增加,在保障捐赠物资紧急运输的同时,随着年后复工渐近,疫情严峻形势下的一线员工人身安全也备受关注。近几天,百世集团专从海外采购了36.1万只口罩,在百世国际的运输支持下,从日本东京统一发往国内,目前已抵达上海过关,正向全国各地的转运中心和站点进行分发,以保障服务质量和效率的同时,让一线员工和客户免除后顾之忧。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