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面对疫情 东风物流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4 15:44:17 溪水竹风

物流整合办公室:第一时间传达东风公司常委扩大会精神

1月29日下午三点,东风公司召开了常委扩大会,通报了东风公司应对疫情的情况及下一步应急指挥部的工作。会后,物流整合办公室主任翁运忠,第一时间通过微信,传达了会议精神:李绍烛总讲了四点意见:1、值班和服务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及时消毒;2、解决好值班和服务人员吃饭问题;3、捐赠要统筹安排,提高针对性,重点是中心医院和协和西院;4、恢复上班要以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前提,服从地方政府统筹,充分做好恢复经营的准备。程道然书记建议散落在各地的员工遇到困难可以寻求东风各地机构的协助。竺延风董事长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总书记批示精神,1、信息准(预判好大势和疫情拐点、了解每个员工的状况、零报告制度、供应商信息、经销商信息、物流状况);2、动作稳,把握好节奏,虽然复工可能延迟,做好谋划,沟通等工作;3、把好门,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做好消毒;4、管好人;5、神情定,淡定,乐观,做好员工心理疏导;6、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理性,积极应对。

1.webp (3)

风神物流:迅速响应客户防疫需求并获客户感谢

 1月28日18点左右,风神物流接到东风日产SCM部一个特殊的任务:急需马上调派一辆9.6米物流车辆,到广州增城取回一车口罩。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趋势迅猛且全国都存在严重缺口,口罩的价值堪比黄金,取货要求紧急且又需要计划周全、灵活应对。

责任重大,风神调达物流事业部高原总经理也十分重视,指派事业部吴福锋副总经理亲自指挥,运输管理科毕炳锋作为运输联络人,与客户方充分沟通后,第一时间联络承运商、确定司机与跟车人员、车辆、线路及交付细节,车辆于19时出发,取货过程中,调达团队实时与客户方共享取货信息,并指导跟车员与司机按照既定的方案协调装货,与交货方无缝对接,顺利高效完成,最后带着宝贵的13000个口罩返程,22:22分顺利返回花都。

 从接到任务到做方案并派出取货车用时仅1小时,从出发到取回货物仅用时不到3.5小时,风神物流调达团队再次用实际行动再次向客户阐释了“专业·服务·共创价值”的理念,展示了在疫情困难时期风神物流人的责任和担当。取货结束后,SCM部责任主担对风神物流组织迅速、快速对应、服务优秀的能力和意识表示充分的肯定与感谢。

2.webp (3)

风神物流 每天召开一次应对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沟通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风神物流假期期间高度重视防疫工作,每天通过“微信语音会议”方式,及时共同相关信息。方彦兵书记主持会议。会议要求防疫工作遵循十六字方针:指挥有力,临危不乱,沉着应战,措施落地。各项工作要以班组为基本单位,进行网格化管理,各级组织状态要从“休假状态”调整到“战时状态”。

3.webp (3)

东本储运:及时向全体员工发出五点倡议

2020年的冬天,我们共同面对着巨大的难关,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50多支医疗队、600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前方有“战士”为我们守护一线、捍卫健康,后方的我们也需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作为储运人,我们倡议:

倡议一 少出门 少集聚: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尽量待在家中,少出门,少集聚。

4.webp (2)

倡议二 戴口罩  讲卫生:请使用医用口罩或者N95口罩,口罩建议一日一换(若条件不允许,若口罩没有被明显弄脏或损坏,请消毒晾晒后,可以考虑继续使用)。家中若有小孩,1岁以下婴儿不适合戴口罩,1岁以上的孩子外出请根据宝贝年龄选择合适的口罩;但,目前保护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让他们乖乖的待在家里。

5.webp (2)

倡议三 勤洗手  勤通风:

6.webp (2)

倡议四 有症状  早就医:若有不适,请及时就医。切莫粗心大意。

7.webp (2)

倡议五 不恐慌  不传谣:多看新闻,多看报,不信谣言,不传播。

保护他人!保护自己!我们在行动!

这是一场硬仗,但武汉不是一座孤城。我们没有在单打独斗

看——太阳已经出来!

明媚的阳光再次照亮这片土地!

储运人加油!东风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东风车城物流:早部署,早行动

主动启动应急响应。1月24日,东风车城物流公司启动应急响应。启动《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急措施》:1、建立防控指挥部,积极扎实开展工作。总指挥:张秋文、郭刚;总指挥:张玉生、张先成、赵东梅、马海超;控应急办公室:叶剑雄;成员:各职能部门及各子公司;2、各职能部门、子公司马上成立相应的应对指挥部等组织机构,春节期间要留一名领导在岗指挥,信息联络人员要负起责任,保证信息全面、及时报送。要求2019年1月24日18点,各职能部门、子公司把指挥部组织机构和单位人员去留情况,按照附件1格式报送公司办公室叶剑雄。3、各单位要提示员工不要外出,减少感染传播的机会。若一旦发现有疑似病症,要立即采取隔离措施。4、各单位要主动与客户做好信息的沟通,做好春节后开工的统筹协调,及时掌握主要客户的安排及调整情况,充分做好应对,尽最大努力确保生产正常运行。5、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东风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题会会议纪要》、《东风车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措施》等相关内容精神,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发布公司承诺倡议书。1月28日,公司发出倡议书,同时实施疫情日上报制度,放假期间,通过公司内部的微信群、邮件、微信公众号发布正面消息,做好内部稳定工作。

把握铁路货运未停止的机遇,积极应对客户需求。1月26日,武汉东铁公司应客户要求,积极协调发运车辆。近日,武汉东铁汉阳工业站,抓紧做好装车卸车,预计2月2日后相继有轿运班列发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