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敢与疫情赛跑的物流人(续)

发布时间:2020-02-04 21:53:06 现代物流报

一辆敢与疫情赛跑、敢与疫情战斗的晋J36152半挂车,于1月29日19:04带着山西省交通厅出具的山西2020年新版首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001”,由山西吕梁市柳林县,途径晋中市榆次区和临汾市乡宁县高速口两次装货,横跨山西、河南、湖北三省,历经38小时12分,终于2月1日9:16 顺利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这是一辆使用CNG加气的13米半挂车,这是一辆带着山西对武汉深厚情谊和救援使命的001。更是一辆与疫情战斗、与病毒战斗的勇敢之车!

支援武汉,带去山西人的慰问

乡宁县玉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凯胜苹果专业合作社、东润种养专业合作社、玉德果蔬专业合作社及吉庄村果农乔建奎等枣岭乡小微企业及爱心人士将350件价值20000余元的优质苹果、梨等发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共同打赢这场防控攻坚战。
乡宁县玉德果蔬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刘建刚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捐赠物资,也只是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武汉人民战胜疫情,渡过难关,同时也期待奋斗在防控一线工作的人们,能早日凯旋。”

乡宁县凯胜苹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凯龙说:“这一次武汉发生的疫情,许多“逆行者”的行为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愿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愿祖国和人民早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

1.webp (1)

2.webp (1)

疫情就是命令,物流人勇往直前!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其中,重要一点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中央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得知这样的部署和指示后,山西人民都自觉的积极行动起来,晋商们纷纷捐钱捐物。而物流运输成为最关键、最危险、最勇敢的重要环节。谁去送啊?刚刚过年,大部分物流企业还没有上班,极少数快递公司无法承运大批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

物流业不仅是平时保障生活、生产需要的基础产业,更是国家应急保障需要的重要产业,这就是应急物流的战略储备作用。其实,“物流”一词源于二战中后勤保障“物资运输”演变而来。当战争和突发性公共事件发生时,国家就会全面动员、全员参与进行部署和物资调运。随着我国物流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增强,都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自发的参与到应急物资运输当中去。现在给您呈现在眼前的就是一个活生生的真实事情。

1月29日19:04带着山西省交通厅出具的山西2020年首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001”,由山西吕梁市柳林县,途径晋中市榆次区和临汾市乡宁县高速口两次装货,横跨山西、河南、湖北三省,历经38小时12分,终于2月1日9:16 顺利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

不管路上经历了多少风雨、多少坎坷,一个27人的微信群在积极组织、协同各种关系,成功保障两名司机师傅顺利抵达武汉。在寒冷的冬天和易感染的环境下,进行户外作业,他们默默的奉献着,无怨无悔!勇敢的张金亭司机师傅面对中央电视台采访时,紧张的他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在微信群里他们在描述现场情况的两句话是,“这么大的一座城市,街上都没人,大白天心里瘆得慌”、“我们送达的地方是重疫区”。作为普通的一个司机来讲,这也是他第一次白天看见一座“空城”,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啊!

尽管如此,物流人的脚步没有停止!2月2日23:19,由山西快成物流公司免费承运的第二批救援物资从柳林西高速路口驶出。勇敢的物流人再次踏上了去往武汉疫区的征程。前进吧!物流人!

3.webp (1)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