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抗疫情:钟南山致谢京东,邮政驰援韩红爱心基金会,顺丰给湖北运送2415万个包裹,为抗击疫情物流业拼了!】

发布时间:2020-02-05 10:07:26 物流指闻

没有英雄从天而降,只有平凡的人挺身而出。因为他们的存在,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

来源/物流指闻(ID:wuliuzhiwen)

今天是2月4日,农历正月十一,立春。在此,我们也想用今天刷屏的一句话,勉励彼此: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我相信这一句话,因为看到了太多的驰援信息,看到了太多的神人圣徒,因为他们的存在,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

01

钟南山

感谢京东心系医疗援助一线

2月2日上午11时,一辆载有100台制氧机的京东物流车,顺利运抵武汉汉口医院。这批100台制氧机是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钟南山院士团队,通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给武汉汉口医院的。这批紧急医疗物资对于保障广东医疗队接管的武汉汉口医院病区很多病人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

京东物流客服接到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钟南山院士团队的工作人员电话后,京东物流第一时间响应,紧急协调铁路运力,采用铁路公路联合运输的方式,将该批物资以最快的速度义务运抵武汉。

“钟院士没想到你们能这么快就能给送到!”钟南山院士团队工作人员表示钟院士在听到物资送达的消息后非常高兴,写下了“感谢京东心系医疗救助一线,以最快的速度将急需医疗物资送达武汉!”

6.webp (1)

事实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除了国家政府的应对举措外,电商物流企业的一些列举动也是深得人心,得到了众多网友和政府相关部门的一致肯定!

2月3日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回答“物资保障之中,电商起到多大作用?”问题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首先肯定了电商在运输方面的重要性,同时表示,为了抗击疫情,国家邮政部门组织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统筹全网资源,迅速开通了国际和国内的航线,畅通陆路运输,全力保障武汉等重点地区的应急救援物资和人民群众日常基本生活物资的运输和快递需求。中国邮政、顺丰、京东等企业也发挥各自的优势,有效保障了春节期间各地群众的基本需求。

02

火速驰援

邮政助力韩红爱心基金会

同样快速驰援的还有中国邮政。据中国邮政报报道:1月26日22时,湖北邮政收到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转发,由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寄出的《关于请求帮助寄递救援物资的函》。来函表示,一批防疫救援物资急需从仙桃市彭场镇运往武汉。没有丝毫犹豫与迟疑,邮政部门迅速组织运输力量前往彭场镇转运防疫救援物资。

2.webp (1)

23时30分,2万件防护服共计400箱物资在彭场工业园开始装车。在2个多小时的装车工作后,27日凌晨2时,满满一车的防疫物资由驾押员廖栋驾驶邮车送往武汉。27日凌晨5时,廖栋载着防疫物资顺利抵达了指定的武汉目的地,为救援一线提供了及时的防疫物资保障。

而这只是中国邮政这段时间驰援的一个缩影:在最需要支援的关键时刻,邮政人不退缩、不胆怯,众志成城,挺身而出,坚决扛起了“国家队”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地投身到防疫物资的运输工作中。

03

全球15国医疗物资

通过阿里绿色通道直达武汉10家医院

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的还有阿里巴巴绿色通道。

2月3日下午,来自阿联酋迪拜、重达20吨的一批医疗物资,通过阿里巴巴直接送入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丽水市人民医院,另有部分物资将分配给温州市文成县卫生健康局。截至当日16时,阿里巴巴已经将集团自采及社会捐赠、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中国国内的医疗物资,直送湖北、浙江、安徽3省的18家医院。

3.webp (1)

其中,有10家医院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九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中南医院、武汉天佑医院。

迪拜这批医疗物资,由不愿具名的李先生捐赠。他出生于1990年,温州文成县人,阿联酋地产经纪公司“迪拜之家”创办人。此前,李先生已向湖北孝感市中心医院捐赠5吨防护物资。得知家乡疫情严重,又马上筹集第二批物资,希望捐给自己和妻子的家乡温州、丽水,通过阿里公益又对接上浙大第一医院。

这批医疗物资重达20吨,包括5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3万只N95口罩、5.5万件防护服、600个护目镜,价值200多万元人民币。李先生和同事们花了整整30个小时,打包成2200个大箱子,先运到广州;在菜鸟物流帮助下,又换上80方的大卡车。

因为是“好心人捐的物资”,两位卡车司机轮换,连开24小时抵达浙江,除了上厕所、吃方便面,一路不停歇。李先生表示,他的第三批捐赠物资正在筹措,同样将选择通过阿里公益送到疫区。

同样从海外驰援的,还有导游背回2000件防护服给武汉医院故事。

日前,2000件由导游筹集,从泰国人肉背回的防护服,经由阿里公益、菜鸟物流的绿色通道送到了武汉市的5家医院,收到防护服的武汉九医院院长现场哭了。原来,得知武汉疫情后,上千位导游自发响应成立“武汉护城队”,组织导游圈募捐、筹措医疗物资。导游们说:“一线的医护人员,用生命在保护我们。我们只是想像小蚂蚁一样,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去做点儿事情。

“像蚂蚁搬家一样驰援武汉”,这句话绝不夸张。1月25日,阿里巴巴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双管齐下:将集团在海内外采购,和海内外企业、团体和个人捐赠的大量医疗物资,通过阿里公益及菜鸟绿色通道直送国内疫区医院。据了解,阿里巴巴收到的海外各界捐赠需求与日俱增。按来源地统计,捐赠最多的国家分别是韩国、西班牙、俄罗斯、阿联酋、澳大利亚。

04

6万只口罩送抵黄冈“小汤山”

拼多多援助物资抵达湖北7市16家医院

同样驰援医院的还有拼多多。据黄冈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证实,2月2日21:00,拼多多捐助的首批6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已经抵达黄冈,“医院物资正处于告急状态,这批口罩帮了大忙”, 防控指挥部王斌科长表示。

疫情发生后,拼多多开启了“点对点捐赠”的物资救援项目。截至2月3日,拼多多已累计响应62家来自各地组织和机构的求助需求,通过全球集采,以点对点方式直接将救援物资运送到前线最急需单位。 

除首批送达的6万只外科医用口罩外,拼多多还筹集了2万只医用手套,也将于近日运抵黄冈。

此前,拼多多“抗疫工作组”组长傅正曾表示,已向湖北捐赠100万只外科医用口罩,20万只医用手套,30吨德国医用消毒液。除了医疗物资,拼多多为了保障医护人员营养,还开通了直通湖北7市16家求援医院的“果蔬直通车”。该通道将在未来一个月内,为武汉4家医院配送100多吨多种果蔬,可以保障大约5000名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蔬果餐食。

05

8天

顺丰给湖北运送2415万个包裹

同样在驰援上发挥了巨大作用的还有顺丰,据统计1月27日至2月3日,顺丰全网已运输救援物资超过816吨,2415万个包裹。

据悉,为了保障各地救援物资能够顺利到达武汉,顺丰公司不断加大飞往武汉的运力。自1月24日以来,临时增开“深圳=武汉”、“杭州=武汉”、“北京=武汉”、“潍坊=武汉”以及国际航线”成田=武汉“、”仁川=北京”等多条救援航线。期间还将飞机运力由载量较小的B757-200替换为B767-300,航线运能随即提升1倍。

顺丰医药也于2月4日表示:为全力保障疫情地区药品和物资的通畅,顺丰医药千方百计协调资源,通过应急调度体系尽力确保药械品物流服务正常运转,并将最新收寄服务公告如下:

4.webp (1)

06

圆通好司机

不顾自身安危,只为早点送到

同样拼的还有圆通,其全面开通疫情救援物资绿色通道,旗下国内、海外、航空“三箭齐发”不断采购,持续运送。 

武汉封城后,物流渠道紧张,防护物资的运送和分发成了难题。留在武汉的彭娟等人在当地自发组成了志愿者团队,积极沟通募捐以及物资运输事宜。

1月26日,有关机构愿意从襄阳捐赠3万只口罩给武汉亚心总医院,物资堆积在仓库门口却迟迟联系不到物流公司来运输。彭娟联系上圆通后,襄阳分公司不到半小时就上门取货。

司机小陈连夜赶路,希望当天就能运到武汉。半路上,车胎突然出现严重损伤,基本报废。大家都关注他的安危,而司机在微信群里说的第一句话却是,“怕今晚赶不到武汉了。”听到这句话,彭娟说,她感动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一修好车,司机顾不上休息就继续赶路,终于在27号到达武汉,当天就把物资送到武汉亚心总医院。

07

国内外发力

韵达全网紧急驰援

在韵达,1月25日,韵达郑州分拨中心将连同韵达济南分拨中心一起筹集的消毒水、口罩、医用酒精等物资运输至湖北武汉等地,用于疫情救援。

1月27日,韵达山东省公司受省内医疗机构的委托,将烟台市三家医院提供的物资进行揽收,并组织专线运输至武汉,交给武汉协和医院用于当地的疫情防控。

1月28日,由上海大巨龙集团和浙江卡曼国际定向捐赠的价值数百万的医用板材由韵达运输车从上海大巨龙集团发出运输至武汉,用于武汉新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急需救灾物资。

2月2日,由韵达北京分拨中心承运的从河北唐山发出的800箱、共3.6吨的医用手套已分别送至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中医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湖北省黄冈市黄州总医院,用于抗击疫情。

除了在国内源源不断的奉献,海内外韵达人也以用实际行动展现韵达人的担当。

据统计,截止2020年2月1日,单韵达韩国公司就已经共筹得口罩200余万只,护目镜20余万套,防护服30余万件。

此外,韵达韩国公司还通过韩国良好的海运空运路线和仓位资源,以及常年与各大航空公司和船运公司合作往来优势,全面助力了医疗物资的运输。截止2020年2月1日,空运发往国内救灾物资共11万余票,海运120万余票。

08

苏宁物流

“令狐大侠”一天跑湖北4城

就在今天,微博上有爆料,昨天晚上一名苏宁物流小哥把佳达利消毒液连夜送到了襄阳医院,“跑了整整一天连饭都来不及吃。到襄阳医院已经晚上10点左右,襄阳医院想安排师傅住一晚,师傅却表示十堰医院还等着车上的手套。”

据了解,这位令狐师傅正是苏宁物流为武汉地区开通救助物资“绿色通道”行动中的一名货车司机。

2月1日,令狐师傅连夜从南京出发,满载消毒剂、防护服、口罩、医用手套、医疗垃圾桶等重达12吨前线急缺物资,途径武汉、荆州、襄阳、十堰,将武汉中医院、江陵县人民医院、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家医院的救助物资送到后,已是2月2日晚上21点,他又直接前往十堰医院运送手套。

令狐师傅是苏宁物流驰援者的一个代表。自1月25日苏宁为武汉地区开通救助物资免费“绿色通道”以来,苏宁物流已累计向湖北地区运送抗疫物资360吨。目前,这一免费绿色通道每天确认运输物资需求达数十吨,且随着进入疫情关键期,正在加大运力保障中。 

09

抗疫情,共坚守

宅急送、百世快运、快狗打车、传化…

不止于此,各个领域、各个企业的物流人都在坚守。

大年三十,宅急送集团总部联合湖北分公司成立了“湖北物资公益支援小组”,为了提高效率,除了开通专线电话外,运营总经理、客服中心总监的个人电话也临时变成了公益电话。

正月初一又为武汉公益运输开通特别通道,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宅急送从多地发出公益驰援专车,特别是与全球“武大校友会”、“楚商联合会”以及“华大基因新冠病检测试剂盒”等的公益合作,为各地救援物资快速到达武汉,以及华大从武汉运出检测试剂盒发挥了宅急送最大的力量。

1月29日,百世快运湖北襄阳谷城一部网点的负责人宋茂盛开始接触蓝天救援队,免费协助蓝天救援队运输口罩和蔬菜等各类物资。宋茂盛独自一人带着物资驱车前往十堰、襄阳各地红十字会及医院一线,至今为止,一直在路上,6天时间里,已累计出车8余趟,行程1200公里。

在快狗打车,截至目前已在全国范围招募3000余名志愿者司机,目前已承接运输需求70余次,其中跨省1次,跨城6次,同城63次,累计运输口罩10万余只、防护服千余套、净化器60台、蔬菜10余吨及其他大批生活物资等。 

这3000多名“疾行侠”,奔驰在救援的路上,不分日夜和时间赛跑,把一件件救援物资和生活物资及时送达武汉。他们在“战疫”地图上跑出了一道道生命线。

而截止2月1日,通过传化打通的绿色物流通道,逆行者们已经将100万副手套、101.5万个口罩、4500箱消毒液、1500箱医疗原材料及药品、呼吸机、消毒泡腾片等100余吨紧急医疗物资运抵武汉、孝感、黄冈、成都等地。

在驰援的路上,有些传化安心驿站的司机们为了尽快把物资送到,甚至来不及吃点热乎饭。

在空中,一架架特殊航班不断飞起。2月3日,肯尼亚华侨华人捐赠的5000多箱口罩、防护服、手套等国内亟需的医疗物资,搭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班机飞回国内。

根据民航局2月3日就民航在新冠肺炎防疫中的运输保障情况发布最新数据:截至2月2日,民航系统共有4330个航班,运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控物资604563件,累计4671.54吨;其中有 138个航班前往湖北地区,累计运送防控物资192475件,重量合计1213.62吨。

10

携手共度难关

部分餐饮业待岗员工开始到盒马上班

受疫情影响,部分行业萧条,一些企业开始互帮互助。2月3日,阿里巴巴旗下盒马与餐饮企业北京心正意诚餐饮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云海肴、新世纪青年饮食有限公司(即青年餐厅)达成合作。

盒马介绍称,疫情期间,云海肴和青年餐厅部分休业员工将经过面试、培训、体检和确认劳务合同后,分别入驻盒马各地门店,参与打包、分拣、上架和餐饮等服务。为保证服务人员健康安全,所有员工需进行防护措施规范培训,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允许上岗。

截至目前,已有近30名青年餐厅员工在北京盒马门店上岗,有超过400名云海肴员工在北京、上海、杭州等门店上岗。阿里巴巴方面表示,相关劳务报酬由盒马支付。

5.webp (1)

……

以上就是今天的抗疫战报。

最后,让我们一起看下最新刷屏的武汉宣传片吧:一起努力、一起坚守、一起感动、一起流泪之后,一起感受希望。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