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4桶泡面、6袋面包生扛43小时是为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0-02-05 14:01:17 宅急送微宅报

在“战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人们被不断提醒“尽量不要去武汉、尽量不要去湖北”时,宅急送毅然决然地“最强逆行”,赶往疫情的最前线。

2月3日下午5点,由柳工集团从韩国采购的10万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物资(武大校友负责的捐赠项目)经宅急送广东分公司彭斌、寇彦荣43小时的驱车辗转,已顺利送达武大中南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

1.webp (2)

2.webp (2)

2月1日,广东分公司接到武大校友会广州联系人黎先生通知,广西柳工集团将捐赠一批物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共11拖盘,1.2吨,约20方)将从韩国运到广州白云机场,清关完毕后需宅急送提货并送达武汉同济医院和中南医院。得到消息后,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莫光龙高度重视,积极安排运营部组织车辆人员提货发车。

2月2日晚8点,广东华南运转中心将全部货物及武大英国校友会物资转运完毕,并于2月3日凌晨3点钟正式发车武汉。在转运现场,柳工集团代表和武大校友代表朱征夫会长一行同步到达广州运转中心现场,亲证整个转运过程,对宅急送高效、快速反应高度赞赏。

为何能高效、快速反应?因为在此次正式运输前,1月底总公司运营部总经理赵占涛总就已经和广分沟通过,并明确广州是宅急送公益运输捐赠物资的主要出口之一,要提前做运力准备。莫光龙总亲自在分公司运营群征集司机志愿者,已做提前储备。

3.webp (2)

4桶泡面、6袋面包生扛43小时

彭斌、寇彦荣是负责本次运输物资的两位司机。彭斌是广分海珠营业所的司机,入司已经有8年的时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司机。寇彦荣是广分支线班车司机,虽说年龄不大今年刚满30岁,但是已经有6年的夜间物流经验。

4.webp (1)

寇彦荣(图左)彭斌(图右)

为什么愿意站出来奔赴武汉?彭斌说:“我觉得只要是中国人都会站出来,而且我也不觉这是什么大事情,我就是和平常一样完成一次运输任务而已。而且这次都没和家人说,还好家人已经习惯自己这么多年一直在东奔西跑,这次也只是在路上打个电话,报个平安罢了。”

寇彦荣说:“从新闻上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缺乏最起码的防护,简直无法想象!我也一直想找机会做点事情,得到通知后,我没想那么多,反而很兴奋,终于能尽自己的一点力了,而且家人都非常支持我。我现在有两个女儿(大女儿9岁,小女儿7个月),虽说都还小,我也想以身作则,给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

此时奔赴武汉,不害怕吗?寇彦荣说:“疫情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胆怯。发生了疫情如果说不胆怯那不现实,但如果大家都不去,那全中国不就完蛋了,总要有人站出来,只要我们坚定一心,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彭斌说:“说实话我一点都不害怕,我一直都是平常心对待,我想的就是做好我自己的事情就好了。我或许起不了多大作用,但我们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那就是无穷的,我们都有家人和孩子,帮助武汉就是帮助我们自己。”

从广东到武汉,1000多公里,往返43小时。他们为了把物资第一时间送达武汉,放弃了去服务区吃饭,为了节约时间靠的仅仅是几桶泡面和几袋面包。“开着车精神高度紧张,也就不觉得饿,不过路上倒是非常顺畅,没有遇到检查站,下高速的时候倒是遇见了警察,他们还非常热心的给我们指路,走的时候还给我们敬礼”彭斌说,“当时一位警察对我们说了一句:‘师傅,辛苦了,谢谢你们’那时候我真的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大事。”

5.webp (1)

2月3日下午5点,此次的公益运输物资已安全抵达武大中南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正准备好返程的他们突然被医护人员叫住:“您好,师傅!拿点水,路上喝,还有盒饭,趁热吃。”。彭斌、寇彦荣对医护人员感谢道:“谢谢谢谢,你们辛苦了。”接着又有医护人员喊道:“武汉加油,祝您一路顺风。”

寒风中,彭斌、寇彦荣驾车离开,车辆背后是站定的武汉医护人员的挥手。不管他们过去曾如何看待彼此,又如何对待彼此。这一刻,他们众志成城,勠力同心。

2月4日下午3点,彭斌、寇彦荣已经安全返程并自我隔离,此时的他们已经整整43个小时没有休息。顺利完成任务后,公司对他们给予奖励,他们摆摆手说:“运送救援物资是善举,我们义不容辞。”当问及他们的状态时,彭斌、寇彦荣说:“开了这么长时间的车,腰都快直不起来了,这么多年过来了也习惯了,现在就想赶紧冲个凉,美美的睡上一觉。”

最后,祝他们好梦!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