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防“疫”进行时——长安民生物流战“疫”十二时辰

发布时间:2020-02-05 16:24:15 新长安民生

连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汽车物流人战“疫”在长安民生物流全面打响,公司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响应!上下联动!形成声势!结合实际全面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做到了思想动员、组织领导、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未雨绸缪 提前防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1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公司第一时间作出防控布置:

一是从武汉地区返渝及有感冒发烧症状的同志全部不安排参加1月21日公司2020年度工作会议;

二是立即组织对武汉地区的公司员工健康情况进行摸底;

三是在微信群里提醒全体员工密切关注新闻报道,高度重视疫情进展。

迅速行动 全员动员

1月22日,在收到国资委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集团公司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公司高度重视,立即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

启动全天候应急值守及督促检查,启动收集防疫相关资料并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及防控要求,提高干部员工自我防范意识。

统一思想 贯彻落实

1月23日上午,公司第一时间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控制布置专题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国资委和集团公司紧急通知精神,还通报了最新疫情简况及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国资委、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

会议要求:

一 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

二 要完善制度,落实责任。

三 要加强管控,强化监督。

四 要统筹考虑,保障经营。

健全机制 全面监控

1月24日,全公司各单位严格落实公司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控制布置专题会上提出的各项要求。建立了信息报送机制,各单位落实专人每日17:00报送疫情信息,每日在公司高管群、总监群、支部书记群发布疫情防治工作进展及要求,同时,形成每日疫情防控工作简报并及时向上级单位汇报。

通过及时落实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中国长安党委和公司党委的要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了公司全体员工的人身安全。

坚守岗位 守土“三”责

1月25日,党委书记、董事长谢世康在公司干部工作群提出要求:

各位领导干部面对新情况新形势,必须作好应对一场更加严峻和更加长期的战斗准备,必须抓好中央、上级和公司要求工作的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负责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做好宣传 关注舆情

1月26日,根据中国长安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同时,抓好新闻宣传,密切关注舆情,身处武汉、广州、重庆等全国各地的长安民生物流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传谣不信谣,不给社会增加负担。

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1月27日,公司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6日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指示要求,以及兵器装备集团党组和中国长安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听取了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就加强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公司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领导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由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成立了由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小组,负责公司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生产经营指挥调度工作。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迅速建立“一机构两方案”(防疫领导机构、疫情防控方案、复产保供方案)。

冲锋在前 勇于奉献

1月28日,公司各单位全面落实公司党委扩大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公司参与集团公司组织集体捐赠10万元的同时,号召全体员工驰援疫区,得到积极响应,截至2月2日,长安民生员工募集捐款 199309.2元。坚持打造“幸福长安民生”,提前做好防疫物资统筹采购以及办公场所安全防疫保障,让员工拥有安全感、归属感。

从严压实 从细防控

1月29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公司党委下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并迅速传达学习落实,要求各单位按照一级响应机制要求,以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科学防疫 健康生活

1月30日,公司制定并发布《长安民生物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安全防护方案(第一版)》,并通过员工沟通平台、企业微信工作群、官微推送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护注意事项等,确保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规范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保护公司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公司发布《2020年春节后复工、复业事宜安排》,对复产保供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引导干部员工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坚强应对疫情威胁、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生活,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念。

全员战“疫”,共克时艰

1月31日,长安民生物流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书,公司携手所有会员单位和承运商合作伙伴,愿意随时响应号召,竭诚协助政府、公益组织对防疫物资提供国内、国际运输服务和仓储服务。长安民生物流承诺,在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扬“赛美”精神,凡有所需,全力以赴,风雨同舟,同行天下。

疫情之下,复工在即,公司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提前制定各工作场所的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工作方案。各单位通过明确职责,分工落实,确保员工复工前的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公司全面复工提供坚实保障。

全面部署 全面落实

2月1日,公司组织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集团公司党组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党组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打赢防疫阻击战和保供攻坚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防控保供工作落实,做到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面落实。

受重庆市两江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等政府委派,长安民生物流光荣接受了前往南京、湖北、四川等地执行防疫应急物资紧急运输任务。长安民生物流人时刻准备着,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向着胜利、向着未来最美“逆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12天来,长安民生物流坚持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措施,认真做好做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愿春暖大地时,中国安康。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