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抗击疫情 平台分会在行动(一)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发布时间:2020-02-05 16:57:50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抗击疫情 平台分会在行动(一)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2020年春节前夕,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大幅度爆发,将全国笼罩在阴霾之下,使得本应充满欢声笑语的春节蒙上了沉重的阴影。在这场疫情中,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领导下,火速展开医疗救援和政策指导。各基层组织和公共场所严格把控人员进出、全国各地的医疗人员驰援武汉、小汤山、火神山等医院紧急开工建设、国际组织和社会各界展开捐款和物资捐赠、媒体大力推广和宣传全民防控疫情……国难当头,社会各界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逆行者”,其中包括年过耄耋的院士、基层医护工作者、武警官兵,当然还有物流人,为保证救援物资能够顺利抵达疫区,平台分会及各会员单位积极成立防疫工作组,力争尽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平台分会于疫情开始初期便开始积极转发政策动态及各会员单位的“抗疫行动”,并召开全体视频会议,组织集中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分会各会员单位依托互联网平台的资源整合优势,紧急开通救援物资运输通道,就近征调司机和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将救援物资送往武汉。

成立应急小组 快速响应

满帮集团

为保障武汉地区所需救援物资的运输,满帮集团高度重视,成立由CEO张晖负责的应急专班,开通平台绿色服务通道,积极对接相关政府部门的运输需求。满帮集团将通过平台号召党员司机、退伍军人司机等可靠运力,对于救援物资货源信息,平台将重点标注并置顶,提升响应速度。集团将为承接平台发布的救援物资运输任务的司机购买相应保险。

中交兴路

为全力保障道路货运和物资安全,中交兴路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通过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全力持续为驰援疫区的运输车辆提供安全提醒、防疫通知等安全保障服务;并第一时间配合疫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管控调度社会营运车辆。

应急小组在车旺大卡app开设站内防疫互助专区,为卡车司机们提供预防疫情相关信息,同时还通过媒体、行业协会、物流兄弟公司以及近600万大卡用户等渠道收集救援、物资、互助等信息,与大卡司机守望相助!

免费运输物资 共克时艰

物泊科技

为了支援前线疫区,物泊科技从1月29日起开通西安、郑州、太原等地至武汉地区的物资援助绿色通道,免费运送救灾物资。

中储智运

1月27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通向武汉地区运输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仅开放给公益机构、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有组织的救援团体。根据有关政策,目前只承接与疫情有关的运输物资,如防护服、防护面具、正压隔离衣、N95口罩、医用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凡经中储智运运输的救援物资,将定期向公众公布驰援物资及其机构明细,便于社会监督。

山西快成

为确保各类救援物资及时运达,快成物流充分发挥网络货运平台优势,利用线上车源调配能力,线下准时准点快速直达优势,携手柳林向杰车队成立了应急小组,号召了60位司机与30辆半挂车随时待命,开辟救援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为山西到武汉的救援物资提供全程免费运输服务。

智通三千

对全国各地方政府、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对武汉市政府援助需求指定接收的捐赠物资,提供免费运输服务!为提升救援效率,捐赠通道将优先接收防疫物资(暂不接受个人捐助)。

衡东物流

连日来,面对武汉多种防疫物资短缺,衡东物流立即响应,开通武汉救援物资免费运输通道!

货拉拉

货拉拉为全力帮助武汉市内应急物资运输,在武汉城区内开通了绿色通道,免费帮助政府机构、慈善机构、医疗机构运输应急物资。

上海华能电商旗下物流平台---真好运

2020年1月27日零时起,开通免费向湖北地区整车运输救援物资及医护用品的绿色通道服务,直至湖北地区当地物资紧缺问题得到解决为止,向进入湖北地区运送救援物资及医护用品的外省司机提供免费的防护用品、路线导航等服务。

征集物资 传递爱心

除提供免费运输服务外,部分企业积极响应公益机构号召,向疫区捐款捐物,共渡难关。

辽宁中成

1月25日,辽商总会发出“抗击疫情捐款倡议”,辽宁中成物流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协助辽商总会落实支援武汉疫区医疗物资的供应渠道,并通过辽商总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50000元。

 1月27日20时,辽商总会秘书处协调各方资源,将20万个医用口罩和1000套防护服顺利运抵武汉,分发各医院。

船帮帮联运

1月24日下午3:00,总经理桂加天通过涟水县红十字会向涟水县发热门诊捐赠人民币5000元,用于医护人员改善伙食。在船帮帮带动下,无锡市佳禾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捐款5000元。并共同建立了抗疫情义捐群,根据涟水县疫情情况向群内企业募集善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物联物流信息平台分会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继续为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祈愿祖国早日击败疫情,福安中国、武汉加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