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福汽集团各级党组织尽锐出战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6 09:57:08 中国金融信息网

核心提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福汽集团迅速成立了应急生产指挥部,由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莼任总指挥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思瑜任副指挥长。面对生产负压救护车的重大任务,福汽集团紧急组织金龙客车、金旅客车复工生产,并部署旗下其他企业协同合作,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1月26日,福建省将生产专门用于有效隔离病毒感染者的负压救护车的重大保障任务交给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汽集团”)。接到该生产任务后,福汽集团旗下各单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生产任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福汽集团迅速成立了应急生产指挥部,由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莼任总指挥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思瑜任副指挥长。面对生产负压救护车的重大任务,福汽集团紧急组织金龙客车、金旅客车复工生产,并部署旗下其他企业协同合作,共同助力疫情防控。

1

福汽集团东南汽车疫情防控突击队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

接到任务的福汽集团金龙汽车,面对的是工人们已全部放假、机器已停工多时的局面,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态势又日益严峻,怎么办?

紧急关头,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第五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金龙客车第五党支部”) 书记郭孝文站了出来。金龙客车第五党支部是福建省国资委党委首批“六好”党建模范示范点和厦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也是金龙客车党委中特别能战斗的一支队伍。

金龙客车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休假,由9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就近召集工人,紧急检修设备,争分夺秒投入生产。

备件供应不畅,郭孝文在办公室和生产线之间来回跑动,以走动联结方式调动产线上的物料配送,分工协作,共度难关。短短一天时间,金龙轻客车间就机器轰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首批30辆负压救护车生产时间从30天压缩到了10天。郭孝文绷着的神经总算松了点下来,他说:“关键时刻,党支部不扛重担谁来扛!”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

福汽集团金旅客车也接到了该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启动系统保障、及时调整系统是个很复杂的技术活,而公司管理信息部的同志大部分都返乡了。党员蔡晓晖知悉情况后,主动请缨接受任务。他第一时间协调各业务系统工程师赶赴公司,对EKP、ERP、U9、SRM、售后索赔等业务模块进行全面的检查、运维、调整和监测,并及时进行修改适配,为应急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同样是大年初二,福汽集团蓝海物流接到该集团福建奔驰20台威霆负压救护车运送任务,蓝海物流市场部部长姚聪超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车辆调度、人员调配、接车、装车、发运,所有环节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大半天紧张忙碌的工作,姚聪超没来得及吃上一口饭,目送救援车队离开,他说:“作为党员,若有战,召必回,这是使命必达、义不容辞的责任!”

党员,就要越是艰险越向前......

为支援福州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福汽集团东南汽车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调集了10辆东南DX系列SUV,用于保障医疗需求物资的运输派送服务、医疗救援机构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用车需求。

面对疫情,东南汽车党员干部纷纷请战,踊跃报名参加专职司机和后勤保障志愿者队伍。1天时间,由共产党员周丕荣、黄泳标、胡建伟等10余名同志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成立,24小时保障疫情防控运输任务。

连日来,福汽集团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积极支援疫情防控一线,为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共度难关。目前,该集团已加班生产疫情防控所需车辆100余台,同时其还积极组织车辆参与运输、做好疫情防控所需车辆保障等工作。

有疫情的地方就有党旗飘扬,有党旗的地方就有精神引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福汽人全力以赴、奋勇向前,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詹薇 魏兴福 林源)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