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苏宁物流高颜值女调度员 守护司机共赴武汉护送医疗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06 13:15:07 苏宁物流

出乎意料,电话接通是一个精神充沛的女声。

这是王佳启在家自我隔离的第六天,电话接通前,她正在看武汉最新的城市宣传片《武汉莫慌,我们等你》。

王佳启是苏宁物流的一个普通员工,从事司机调度工作,每天与男性为主的司机们打交道,她是大伙儿心目中的“文艺女神”。

但7天前,她做了一个并不普通的举动——护送抗疫一线急需的医疗物资,连夜奔赴武汉。

谈及大年初三的这次武汉之行,王佳启说,“我们也没有做太多,只是在这场传递温暖的接力赛中尽了一份自己的小力。”

【0206】苏宁物流高颜值女调度员 守护司机共赴武汉护送医疗物资305.png

 

“只想尽快把物资送到武汉去”

1月23日,武汉各个医院紧急求助医疗物资,铺天盖地的消息从网上蔓延开来,这个本该欢乐喜庆的年开始变得低气压。

每刷到一条新的求助消息,王佳启的心就揪紧一下。

1月25日,苏宁物流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物资通道,这一刻,王佳启无比庆幸自己是一个物流人,能在大多数人只能在网上声援的时候,可以有机会去尽绵薄之力。

1月27日,大年初三,苏宁物流爱心车队群里的信息不停跳动,王佳启看到,有一批医疗物资急需从南京运往武汉,她觉得自己的队伍可以承接这一次运输任务。

王佳启马上和公司的司机师傅马万强联系,马万强此刻正在家里陪家人,内心犹疑了一下,答应的话还没出口,王佳启说,“你别担心,别有压力,这次我和你一起去。”

这是从事司机调度工作的王佳启,第一次从“幕后”走向了“台前”。

“之所以主动跟车,主要还是觉得,时间紧迫,又是深夜行车,多个人多个照应。这个时候,哪里还分什么台前幕后呢,只想尽快把物资送到武汉去。”

下午,两人兵分两路:马万强去苏宁雨花物流基地装医疗物资,王佳启则准备路上需要的物品,“方便面和热水,用来解决路上的吃喝,口罩必不可少,还有就是运输介绍信”。

“我不怕,做好防护,应该可以避免疫情,家人比较担心,但见我态度坚决,加上我从防护措施、职责、意义多个方面给他们做了思想工作,不让我去的话也说不出口了。”

【0206】苏宁物流高颜值女调度员 守护司机共赴武汉护送医疗物资893.png

 

刻不容缓,8小时连夜奔赴武汉

当天夜里7点,王佳启和马万强戴好口罩,拿着部队的介绍信,带着一车医疗物资,连夜奔赴武汉,“正常还要有通行证,但时间太赶了,不过很多收费站了解到是救援物资,没收费就对我们直接放行了

武汉封城后,高速上几乎没有车辆再往湖北一带跑。车辆稀少,反而容易让人放松警惕,王佳启不时和马万强说说话,防止他精神疲惫。

【0206】苏宁物流高颜值女调度员 守护司机共赴武汉护送医疗物资1064.png

一路上除了在蕲春服务区稍作休整了一下,王佳启和马万强几乎都在车上,争分夺秒,哪怕只能快一点,但能快一秒是一秒。

1月28日的凌晨3点多,历时8个小时,王佳启和马万强到达武东收费站,接头人早已等候在那里。

【0206】苏宁物流高颜值女调度员 守护司机共赴武汉护送医疗物资1168.png

测过体温,拿着部队介绍信,王佳启顺利和对方接上线。

打开车箱,医疗物资完好无损,数句感谢脱口而出,每一句都重重地落在了王佳启的心上。

等所有物资装上武汉本地车辆,已经是凌晨5点多了,冬天的武东收费站很冷,王佳启的心里却很暖,“看着一箱箱医疗物资卸下又装上,我感觉特别有成就感”。

【0206】苏宁物流高颜值女调度员 守护司机共赴武汉护送医疗物资1310.png

 

“送了这趟货,心安。”

物资完成交接后,王佳启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对方的急迫,王佳启看在眼里,心里感慨,“要是物资再多一点,就更好了。”

回程的时候少了时间的紧迫感,速度也放缓了,将近晚上6点,王佳启和马万强才回到各自家中。

在路上,马万强说,“也许我一辈子就只有一次这样的时刻,还好我来送了,心安了。”

回家后,王佳启和马万强就主动进行了十四天的自我隔离,“不是怕,也不是担心,而是对家人和邻居的负责。”

【0206】苏宁物流高颜值女调度员 守护司机共赴武汉护送医疗物资1671.png

这场疫情给了很多人一个好好停下来休整自己的时机,对王佳启也是,隔离期的生活并不单调无聊,这个文艺的女生,每天坚持弹琴2小时,看书、侍弄花草、收拾屋子,一天过得很快。 “结果肯定是我们会战胜疫情,爱和希望会比病毒蔓延得更快,希望阴霾早点散去,只待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相聚在阳光下。”王佳启劝大家调整心态,做好自己。

毫无疑问,最让人动心的就是苦难中的雪中送碳,用自己的温暖去化开别人心头的冰雪,在这个年关,还有无数物流人奔赴在疫情一线城市,搭起生命运输线,以最快的速度送去疫情刚需的医疗防护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已经立春,是的,“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