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三枪:首批三枪防护服完成交付,分秒必争打赢防疫战!

发布时间:2020-02-07 09:52:09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

在人民的需要面前,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被克服的!2020年2月5日,由上海龙头股份三枪(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2,000件民用防护服已正式交付上海市经信委并用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调拨。在短短一周时间内,三枪不仅实现了防护服生产能力从无到有的突破,也再次见证经典国牌“爱国第一”的精神和敢打敢拼的底力。

▲由三枪集团生产的首批民用防护服

三枪是诞生于1937年的中国贴身衣物经典品牌,也一直是上海纺织和中国针织衣物的一面旗帜。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袭来时,在品牌所属集团公司——东方国际集团的领导下,三枪集团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加入到应急物资采购和生产的工作中。“疫情防控前线的同志们没有防护服怎么行?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站出来,想尽一切办法要把防护服做出来支援前线。”在1月22日和26日两次东方国际关于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后,三枪集团迅速结合自身优势,制定工作方案,决心实现民用防护服生产能力从无到有的突破。

面对从零起步的防护服生产挑战,三枪集团各级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迅速地集结,先后克服了设备、原材料、人员配备、生产工艺等一系列问题。据三枪集团副总经理蔡建华介绍,“我们迅速地把本地工人召回工厂,很多党员干部接到指令二话不说就赶到公司,用最快的速度三天就把流水线拉出来。到年初八,已经把第一件防护服的样衣打样打出来了,经专家审核和市里相关部门确认,准予投入生产。我们现在天天加班,争取把产能创造得更多一些,希望尽快地把防护服能够供到抗疫一线的同志们,为整个疫情防控物资的保障作出我们三枪人的贡献。”

如今,三枪集团及母公司龙头股份已经实现日产5000套民用防护服的生产能力,首批三枪民用防护服将于2月5日交付上海市经信委作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调拨。据龙头股份技术总监李天剑介绍,三枪集团下一步还将继续快速组织内外部资源,力争尽快达到8000套以上的日生产能力。

自1月22日以来,三枪集团母公司龙头股份已先后在全国和全球紧急调配口罩126.2万余个,并将这些紧缺物资第一时间提供给了银行、海关、学校、保险、物流、医疗机构等公共部门及单位。预计2月初,还将有8000余件护目镜、3.1万件防护服、以及394万余个手套等紧缺物资经龙头股份引入国内,为防疫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