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园区抗疫进行时(2月6日) 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会员单位“疫线”报道

发布时间:2020-02-07 09:58:00 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随即发出《紧急倡议》。物流园区作为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的重要阵地,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不少会员单位挺身而出,积极投入到全国各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捐款捐物并提供各种应急服务,全力保障物资转运顺利,在危机中承担起传递者、守护者的重要角色!

为此,园区专委会向会员单位征集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收集整理后,在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同时,欢迎各物流园区及相关单位及时真实反映在实际运营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我们集中汇总后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联系人:于雪姣:18610081151(同微信)

              杨宏燕:13810445663(同微信)

              宫士博:18604112939(同微信)

国家有需,外运必达

1月29日,中国外运所属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医疗团队接到了来自东软医疗的需求,需要紧急将一批价值2700万元的医疗设备从辽宁沈阳运至在建的湖北武汉雷神山医院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国家有需,外运必达,医疗设备就位团队积极响应,紧急协调东北区域运力准备出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外运为了满足医疗器械客户的需求,确保前线设备供应,春节持续发运,保障了通用电气、飞利浦、西门子、联影、东软等客户的物资运输,共往湖北、西藏、河南、辽宁等地区发运11台CT、8台X-ray、数十台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总价值过亿。

截止到2月4日,中国外运通过招商局“灾急送”平台已免费承运物资累计2656.36方、1496.65吨,同时我们持续保障相应医疗配件、食品运输到疫情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出一份力量。在医疗设备的运输方面,中国外运提供了定制化的全程供应链服务。通过全程GPS、节点反馈、事前管控、风险监控多方面,赢得众多客户的认可,陆续有客户发来感谢信,纷纷对中国外运抗疫期间专业服务的灵活性和敏捷性表示赞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储助力“中国速度”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储运各系统单位积极面对疫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集团和公司的指示、要求,严格按照所在地方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坚守作业一线,确保防控物资及民生物资的供应。

河北物流公司作为疫情防控必需品生产企业华北制药、河北医药集团的仓储供应方,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为了协力抗击疫情,河北物流公司快速反应、高效应对,在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接到客户疫情急需物资的紧急出库需求后,立刻召集受理员、理货员、装卸工等相关人员到岗,对货品进行清点、核对,第一时间完成装车发运。1月25日至今,累计发出阿莫西林胶囊约22000件,84消毒液、84洗衣皂、84洗衣皂粉2000余件。

目前疫区急需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等均以聚烯烃产品为原料,与郑州南阳寨分公司长期合作的中国神华等客户正满负荷生产聚烯烃等塑化产品。为保障防疫品所需原材料“生命线”供应畅通,郑州南阳寨分公司快速响应,打通物流各个环节,组织好塑化产品的接卸、仓储、出库等业务,采取应急措施为聚烯烃产品仓储扩容3.2万吨,一线人员坚守岗位,不畏寒冷,连续作战,在紧急时期完成非常任务,确保防疫物资原材料及时准确发运。1月25日至今,累计入库聚烯烃等产品1万吨。

2月2日,西安分公司被列入西安版“小汤山医院”材料供应企业名单。面对紧急任务,分公司星夜兼程,迅速行动。成立了物资供应专项工作小组,研究服务细节,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最终形成了领导挂帅,党员带头,职工参与的20余人服务突击队,专职负责对接和现场服务事宜。

决战疫情,无偿捐助,武汉宝湾仓被指定为“中转调运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宝湾义无返顾,勇担社会责任,在疫情蔓延之时,武汉宝湾主动联系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愿意无偿提供仓库和场地用于疫情防控。入选“进鄂应急物资道路运输中转调运站”。

在入选后,宝湾物流华中大区疫情防控小组随即进入一级战备状态,依照政府要求,快速响应,高效保障,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并会同区政府,成立“宝湾物流防控物资转运中心工作专班”。“专班”成员协调各方资源,仅用半天时间,即规划出交通组织方案,建立起物资转运中心隔离区、外地货车场站休息区,并组织开展了转运中心消杀、4万平米货车停车场通水通电等相关保障工作。

2月2日,宝湾物流防控疫情防控物资转运中心正式启动运营。作为仓储物流行业的一座“火神山”,宝湾物流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密切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联防联控,充分发挥既有的高效运营能力,做好相关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作为国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发挥集聚优势,承担社会责任 盖世物流走在抗击疫情一线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为支持武汉、支持全国各地抗击疫情,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各级政府的号召,组建重大疫情工作小组,在全面加强园区防控措施落实的基础上,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原则,立足于自身仓储物流资源优势,以及入驻客户群体的物流集聚资源力量,无偿开放现有仓储资源,设立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发动园区入驻客户,提供运力,开通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根据政府指令和社会需求,积极主动协调防控物资的存储与调拨,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目前园区入驻客户已全面行动起来,积极捐赠物资、保障供应、提供运力,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集团济南总部货运市场客户济南泉康食品配料有限公司从河北省紧急调运价值10万元的即食食品捐赠给历城区各高速公路口防疫一线人员。以便解决历城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加班期间吃饭不便的难题。

集团盖世冠威园区京东物流一直正常运营(假期无休),保障省内民生的同时,开展对武汉发送救援物资活动;TCL家电积极保障武汉医院相关电器的使用需求;德邦快递免费承担发运救灾物资,均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

献爱心,筑防线 盖氏邦晔物流为疫情防治提供保障

2月4日,盖氏邦晔物流内部发起向武汉疫区的捐款倡议,还在假期中的广大员工纷纷积极响应、解囊相助、奉献爱心。当天公司及员工个人共计筹集善款十万元,及时捐助给相关慈善机构,为支援防控疫情和救助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为构筑园区疫情防线,保障应急物流体系运行,盖氏邦晔物流积极响应聊城市、开发区号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协助开发区农办为园区300多辆农副产品运输车辆办理了绿色通行证。为避免人员聚集,园区不断加强园区管控措施,经营商户除保障用品企业人员外一律禁止进入园区。同时,公司在园区入口设立了检查站,对于进园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和佩戴口罩检查;安排专人对园区内部场所每天进行全面喷雾消杀,有效落实做细各项防控疫情工作。

公司将商务宾馆的部分区域征用给开发区卫健委,如开发区发现非冠病毒感染或疑似人员,这部分宾馆房间将用于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医学观察,为地方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保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