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深入疫情一线,逆行卡车司机的经验路线!

发布时间:2020-02-07 14:21:03 北国网

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人系武汉!在大家歌颂白衣天使的同时,是否还有人注意到,那些冒着生命危险逆行而上的身影中,更有我们的卡友,有我们的司机兄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驰援物资和保障物资需求量巨大,我们的卡友们冲在了第一线, 奔赴战”疫”,义无反顾!

截至2月4日,公路运输车辆向湖北运送医疗酒精、消毒液、医疗器械、口罩、测温仪、应急帐篷、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及相关生活物资7.8万吨。

“不要告诉家里老人,省的他们担心”

春节期间眼看疫情愈发严重,沧州的丁师傅在确认了一批送往火山神医院的重要物资后,在家里紧紧地抱了抱儿子,亲亲儿子的小脸,义无反顾地出了家门,走前还不断叮嘱妻子不要告诉家里的老人,省的他们担心。

路上丁师傅马不停蹄,800公里的路程一分钟也不敢耽误,终于把物资安全送到!

卸完货丁师傅踏上回程,想念家人却不能回家,他将自己的信息给检查站做好留档,又向自己居住地的防控站报备了自己的情况,主动配合隔离。虽然没能陪家人过完这个年,但是丁师傅知道,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对的,都是值得的!

“一桶方便面就草草解决一天的饭”

这些天,来自贵州的女卡车司机琳宝也奔波在驰援的路上。这个个子娇小,扎着丸子头的95后小姑娘,在这样的非常时期,跻身前线,奋勇当前。这一路,琳宝从淮安出发到无锡换车,再到常州装货进发武汉,整整731公里!

为了不耽误时间,一桶方便面就草草解决了一天的饭,为了尽快装车赶路,她也跳上大车,帮忙装货!

在抵达目的地后,接货的人说,医护人员等物资等得有人掉眼泪,奔波了700多公里的琳宝,顾不得人困马乏,跳下车捋起袖子帮着卸货!完成了驰援任务后琳宝离开湖北地区,终于吃上了一口热乎饭,一小袋水饺就着辣椒酱,吃得津津有味。

走在路上,我们的琳宝看起来是个漂亮可爱的95后小姑娘,但就在昨天,她是一个无畏疫情,只身驱车700多公里穿梭疫区的女中豪杰!

“老婆请支持我这样的选择,没有逆行者哪来的光辉岁月”

石家庄的卡友渠师傅,在疫情爆发之后,毅然决然拉上物资,驱车1800公里,和兄弟们一起赶往疫区前线,给武汉的同胞运送蔬菜。

临行前,面对妻子的不舍与挽留,渠师傅说”请让我圆了自己的军人梦,别和爸妈说“。渠师傅还说“对不起老婆孩子,但是这样的时候,没有逆行者哪来的光辉岁月“!

渠师傅到达武汉后给家人朋友报平安,家人和朋友不停地给东升师傅留言,希望他平安归来,更佩服他的勇气和博爱!

渠师傅和兄弟们日夜兼程,一心早点把物资送到疫区,他说:我们只是想起个带头作用,相信会有更多卡友加入到支援武汉的队伍里。这是我们卡车人本来的样子!

“这是我们夫妻俩能为社会所尽的绵薄之力”

隋中的李哥和秋姐,这些天多次往返昆明和武汉,单程就要1600公里,夫妻俩却坚持要免费为疫区的同胞运送蔬菜。

夫妻俩饿了车上吃,累了轮流开,整个春节不停不休。条件有限,秋姐就凑合着在路边用水盆洗头发。

李哥和秋姐说,这是我们夫妻俩能为社会所尽的绵薄之力!只希望有更多的卡友能一起支援武汉!正是这些可敬的逆行者,让我们坚信,眼前困境只在一时,我们绝不会被打垮!

以上几位卡友只是千万“逆行者”中的缩影,还有更多我们没有记录下来的平凡英雄们。我们不仅看到了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事迹,也看到了他们奋勇向前的“轨迹”。面临前方未知的路况,他们不仅用实际行动保障了物资送达,还将从四面八方到达湖北的行车轨迹分享给千万卡友,供后续一批又一批“逆行”英雄们参考,保证不走冤枉路,将应急物资及时送到“战场”!

运输路上的先行者,战“疫”路上的逆行者!他们走在了最前面,走出了货运人的驰援经验路线!走出了最美的驰援路线!我们的英雄们,请平安归来!

车旺大卡APP首页进入【经验路线】,选择车辆后输入起始点,即可查看货车经验路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