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专题报道五】专业、高效、与武汉共度难关 ——记我会副会长单位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7 14:47:41 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通集团”)旗下的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通物流公司”)于2020年1月29日晚,接到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以下简称“防疫指挥部”)指令,协助红十字会开展捐赠物资和药品的仓储管理工作。主要是参与指定库房的捐赠物资和药品的仓储管理工作,运用九州云仓物流管理系统,发挥自身在医药物流领域的专业能力、技术优势和管理水平,负责捐赠物资和药品的入库、分类、保管和出库等工作。在捐赠的物资和药品分类清晰、流向明确的前提下,九州通物流公司可以在“2个小时内,完成从入库到出库的全流程”;待流程和系统进一步理顺后,“从入库到出库全流程”的速度将会更快。

九州通物流公司于2020年01月31日中午12点正式启用A2、A3馆,给他们准备时间只有一天,负责武汉红会捐赠物质的物流运营管理,现在所有产品的卸货由武汉城投负责,入库商品的分类堆码由九州通物流公司负责,商品质量和是否医用由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人员在负责,产品数量是市统计局派驻人员在统计,待核验无误后,三方在入库单进行签字确认。九州通医药物流公司应用自主研发的九州云仓管理软件进行商品货位库存管理;同时将药品、器械、重点器械产品类库存交市卫健委,非药品类交市发改委进行货物的分配,九州通物流公司接受上述单位的出库下发调拨指令,在九州云仓系统中进行出库单开据并打印出库拣货单,现场拣选完成后,核减库存确认,将拣选商品按照配送单位进行投放出库暂存区,等待配送。公司每天晚班人员会在24点进行扎账,对当天收发货完成的商品进行动销盘点,保证账务准确。

九州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医药商业流通企业,现已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100多个地级市设有分、子公司,并建有230多万平方米的符合国家GSP标准的现代医药物流设施,拥有各种配送车辆1,700多台,是目前中国拥有最大规模医药物流设施的公司。并且,九州通集团现拥有全国领先的医药物流云仓管理系统,可实现医药物资的全国调度和实时监控。九州通集团在本次疫情中,在春节期间,不放假、不休息,有力地保障了武汉乃至全国的各种防疫物资和药品的供应工作,得到了各地政府的充分认可。

1

2.webp (2)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