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国外运:”疫“无反顾的中国外运er

发布时间:2020-02-08 08:32:37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中国外运积极响应,与时间赛跑,高效协调,力保驰援武汉等地的防疫救援、民生保障物资及时抵达,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1.webp

正在加紧建设、集中收治疫情患者的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更是被各方高度关注。外运物流医疗事业部与华东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也陆续接收到多家医疗器械生产厂商的紧急物流需求。由于时间紧迫,需要配合客户在有限时间内完成医疗设备的收发货、安装、调试工作,真正留给物流环节的时间非常有限。

1月27日  紧急接到任务

外运物流华东公司接到医疗事业部传达的紧急任务,需要派员工至武汉雷神山医院协助完成大型医疗器械的就位安装工作。华东公司韦灵康主动请缨前往一线疫区,带队执行本次任务。80后的他曾获得外运物流华东公司2018年度“优秀工作者”称号,也是医疗器械运输现场操作团队的青年骨干力量,更是公司抗击疫情坚守在一线的众多优秀员工之一。

1月30日  紧锣密鼓准备

在外运物流东北公司向雷神山紧急运送价值2700万的医疗设备同时,华东公司同员工韦灵康也开始紧锣密鼓地为本次任务作前期准备。

正逢春节假期,疫情突出,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防护物资短缺,而这又是确保现场人员安全的第一道屏障。下达支援任务后,外运物流总部迅速协调各方资源,在24小时内,调集兄弟公司紧急支援10套防护服等物资就已到位。

韦灵康及医疗健康事业部的同事们一起:同客户沟通,了解现场情况,确定就位时间;同商务同事沟通,随时反馈现场信息;同运输同事沟通,确保按时到达医院现场。

雷神山医院还在建设,现场的情况随时在变化,就位操作时间不断的调整。从原定的2月1日上午开始就位,调整到2月1日晚上,又从2月1日的晚上调整到2月2日的上午,医院建设指挥部和工程师反馈的信息在不断变化。

最终,经过多方协调,确定于2月3日上午进行设备就位操作。

2月2日  奔赴战场

在确认好信息后,2月2日夜里,韦灵康带领三名同事从安徽合肥出发,向雷神山医院进发。

2月3日  攻坚克难 完成任务

2月3日清晨,韦灵康一行经过一夜的奔波,顺利抵达武汉雷神山医院,便迅速投入到紧张的设备就位工作中。

有了充分的前期准备,现场作业顺利进行。在卸货现场,所有人都在争分夺秒。由于设备安装的房间尚未完全建成,现场需要多项工作交叉作业,在韦灵康团队进机就位的过程中,其他单位也在同步推进施工工程的完工。

2月3日晚上,他们已顺利完成本次大型医疗设备就位的全部工作,为雷神山医院的早日交付争取宝贵的时间。

韦灵康团队纷纷表示这是一趟感动的旅程,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公司参与此次雷神山支援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是义不容辞的使命;非常感动能够看到千人同时现场操作搭建的雷神山医院工程项目,深深地感受到国家的力量、人民的力量。

2.webp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成就客户、创造价值”,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工作当中的认真负责与坚韧执着。

支援雷神山的路途并不孤独,

和韦灵康一样,千万个外运人都坚守在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克时艰!

感谢为了“战疫”而努力着的中国外运er!

致敬“逆行者”们!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