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防疫工作典型案例 (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02-11 15:11:25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防疫工作典型案例(第二期)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加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的正面宣传,做好疫情和舆情工作的指导和管理。

1月30日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向全体会员发起《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以来,得到了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数以万计的一线物流企业和百万一线物流人投身“战疫”。其中,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主任单位西本新干线、常务副主任单位等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以捐款、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应急救援物流保障等举措积极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本新干线:免费通过直升机运输 点对点为疫区提供物流保障

西本新干线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物联副会长单位,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主任单位,也是上海新空直升机有限公司的投资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武汉多家医院医疗物资告急的情况,西本新干线主动跨前履行社会责任,与新空直升机联手,开通上海至湖北武汉、黄冈的2条直升机免费短驳运输线,负责将上海及周边地区部分基金会、海外华侨等社会各方筹措的医疗物资运送湖北前线,主要包括时效性要求较高或需短时冷链保存的医疗用品、一线医护人员急需的专业医用级防护用品,以及价值较高但体积重量较小的其他专业医疗用品。

2月4日上午9时30分,一架机身印有“西本新干线•新空直升机”字号的直升机,满载20箱疫区急需医疗物资,降落于武汉新华路体育场。相较之前缺乏冷链物流又担心路程超过48小时耽搁药效,此次免费空运的全部捐赠物资会直接交给武汉协和医院在内的三家医院,通过点对点高效的空运方式,快速解决湖北“战疫”一线医院的医疗物资不足问题。

西本新干线还联合新空直升机成立了一支由员工组成的“抗疫救援物资志愿服务队”,目前正在筹措下一批海外捐助物资,设立爱心热线向社会免费提供高级别急需医疗物资空运服务,并正在开通到新的空运专线,逐步将空运重点转向更加缺少资源的湖北孝感等二线城市医院,坚决助力国家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江苏镔鑫钢铁集团:捐赠200万元抗击疫情

江苏镔鑫钢铁集团是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常务委员单位。2月3日,江苏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连云港市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善款,其中100万元用于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00万元定向赣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禹表示,疫情防控现在是最重要的工作,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力量,捐赠善款是镔鑫钢铁集团的责任,只要社会有需求,镔鑫钢铁集团将全力以赴。

建龙集团:拟安排向各钢厂所在地政府捐赠1亿元抗击疫情

建龙集团是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副主任单位。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决策部署,建龙集团拟安排向各企业所在地捐赠现金1亿元,支持和协助企业属地政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树立全社会和全体建龙员工打赢本次疫情狙击战的信心! 山西建龙向运城市捐赠1000万元,建龙阿城钢铁向哈尔滨阿城区捐赠500万元,建龙北满特钢向齐齐哈尔市捐赠1000万元,黑龙江建龙向双鸭山市捐赠1000万元,吉林建龙向吉林市捐赠1000万元,吉林恒联向磐石市捐赠500万元,抚顺新钢铁向抚顺市捐赠1000万元,承德建龙向承德市捐赠1000万元,唐山建龙向遵化市捐赠1000万元,建龙包钢万腾向乌海市捐赠1000万元,宁夏建龙向石嘴山市捐赠1000万元。

津西集团:万名员工抗击疫情爱心奉献

津西集团是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副主任单位。1月28日,津西集团通过红十字会,向唐山迁西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挥部定向捐款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津西集团、津西党委、津西股份、津西工会、津西团委联合发出倡议书,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及广大员工爱心捐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无情人有情,勇于担当显真情。津西工会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各基层工会积极响应,团结广大员工积极投身到此次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中,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在此次爱心捐款活动中,津西团委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及全体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全体团员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献上一份爱心,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上一份力。

日照钢铁集团:捐赠35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日照钢铁集团是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副主任单位。2月5日,日照钢铁集团捐赠35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献出爱心和力量,其中:捐赠2000万元支援湖北疫情防控;捐建岚山区人民医院隔离病房,造价1500万元。

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闫秀训说:“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必将凝聚起磅礴的力量,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迎来一个平安、健康的2020年。”

河北普阳钢铁集团:捐款三千多万

河北普阳钢铁集团是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会员单位。河北普阳钢铁集团合计捐款3736.2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其中,通过中共武安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向中国光彩基金会捐献人民币3136.25万元(含员工捐款136.25万元),定向用于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大力支持武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普阳钢铁集团向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康二城煤矿隔离病区)捐献人民币600万元,定向用于采购必备的医疗物资。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