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二)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发布时间:2020-02-11 15:48:52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二)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进入农历新年,疫情在蔓延,红色的确诊数字也在不断攀升。一场关乎万千生命的攻坚战,风雨不停地开始了;一群驰援武汉的无名英雄,临危受命投身到支援工作中。中物联物流信息平台分会正在和会员企业一起克服重重困难,把力量挥洒到疫情一线,力争尽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随时待命,提供运力支持

168运友物流:

为更好的抗击疫情,168运友物流自1月27日开始招募驰援运力。至今已接受80余名司机的报名!90余部13米平板高栏车等待调度。为社会各界提供物资运输支持,全力保障将援助物资第一时间送至疫情抗击前线,并提供24小时运力需求的客服服务。

及时高效 运输救援物资

货拉拉:

1月26日,货拉拉全面开通武汉城区救援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组建爱心司机车队。接到委托后,2小时内将83箱医疗救援物资运往武汉各大医院。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10家医疗机构送去14万个口罩及1000箱香蕉,向武汉、咸宁、孝感等地送去4000套防护服物资。1月27日,武汉为防控疫情紧急建设的医院——火神山医院,为保障火神山医院工程如期交工,货拉拉紧急协调运力,历时21小时将10扇铁门运至武汉火神山医院接收点。1月29日,为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基本生活需求,货拉拉启动了“医院爱心午餐”配送行动,协助武汉【Today今天便利店】向武汉疫区前线的协和医院等12个医院及院区总计运送餐食11250份。与此同时,向同济医院等5家医院送去200箱矿泉水,确保基本生活物资到位。

在北京,货拉拉协助国家应急救援中心,连夜将10000只口罩从首都机场运输到国家应急管理部指定存放地点。在苏州,货拉拉志愿队已连续三天承接昆山应急储备库及各地工厂应急物资的义务运输,共计运送8000个医用口罩、9000个医用外科手套、3200套隔离服以及酒精等急需物资。

万佶物流:

九江市浔阳区政府委托九江某医药企业采购数十万只医用口罩,万佶物流网络货运平台发布自己急需三辆9.6米箱式货车的车源信息,经过平台大数据系统的快速匹配功能,协助紧急调运这些防疫物资,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抢运,三卡车的救援物资于1月31日下午,全部顺利抵达九江。卸货完成后,采购方黄先生特意致电万佶物流网络货运平台,对平台的快速响应表示极为认可!

中储智运:

1月25日正月大年初一,拥有独立应急物流体系的中储智运,启动“智援”应急物流调度系统,首发成功将海尔生物医疗紧急调拨的生物安全柜、超低温冰箱、血液冷藏箱等价值超300万元的安全防护物资共计2车从青岛运抵武汉。中储智运还联合国内名列前茅的独立润滑油企业——江苏龙蟠科技,向为灾区运送救援物资的车辆免费捐赠等级为API CI-4级别的“四季通”系列润滑油产品,为救援车辆注动力,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截至2月2日,中储智运应急运力已储备司机550名,联合海尔、立白、雅睿生物、龙蟠科技等企业累计向疫情地区紧急运输救援物资46.5吨,215方,包含医疗物资、一次性橡胶手套、救护车清洗设备、饮用水、消毒液、医用手套、护目镜、口罩、食品等各类疫情急需救援物资。

叭叭速配:

1月22日叭叭速配创始人饶小波通过视频会议,号召大家通过网络办公的方式,全力保障疫区的物流运输,并对司机师傅们提供一些防护物资,以确保他们的健康安全。2月3号,叭叭速配公众号发布了《这次“逆行”不违章---叭叭速配物流平台全力保障抗疫物流运输》的请战宣言,司机兄弟们绝大部分都能够从大局出发,毅然的逆行在去武汉疫区的公路上。从疫情发生以来,叭叭速配已经公益为疫区安排了280辆运输车辆,完成救灾物资运输8400吨。

万众一心 爱心捐赠物资

云南能投物流:

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受领导的委托,向大理州捐赠可勾兑25吨标准次氯酸钠消毒液的浓缩剂。积极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传化智联:

1月25日,传化智联联动传化安心驿站在全国范围内开通抗疫物资绿色物流通道,提供免费运力对接、仓储及物资中转等服务。安心驿站平台上2.2万站友积极响应,放弃春节休假“随时出发”。不到3天时间,已经收到近200个驰援武汉的运力等需求,第一批物资已陆续发往湖北。

1月28日,传化集团再行动,捐赠3000万元现金与物资用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传化首批捐赠20万瓶“84除菌液”等除菌用品。

不畏艰险 最美逆行者

长久物流:

2020年1月30日晚21时,长久物流华中大区获悉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防疫指挥部有一批救援物资需从四川岳池九龙镇城南工业园运至武汉市(84消毒液1200桶、75%医用酒精800桶及含氯消毒片500袋等防疫物质)。因医用酒精属于三类危险品,需要危化品专用运输车。第一时间重庆公司驾驶员赵小军不畏艰难,义无反顾的接受任务冲到前线阵地。于2020年1月31日上午12点抵达四川岳池九龙镇城南工业园待命装货。这些物资由驾驶员赵小军一箱一箱的往车里搬。共计550箱货物。备货、装货、装载完毕历经10多个小时。经过2天的长途跋涉2020年2月2日晚23点救援物资安全运送至目的地。这就是长久物流最美的逆行者。

福佑卡车:

1月27日,福佑卡车宣布正式开通救援物资运输通道的第二天,孔高嵩背上几桶方便面、戴着口罩赶回了办公区,园区食堂和餐厅仍在歇业中,他是办公楼里唯一的身影。为保障疫情物资运输的顺畅,孔高嵩收到客服部紧急开工的通知,一口应承下来。

杨涛和杨成宇两个堂兄弟所在的县启动封闭式管理,兄弟俩主动申请在家值班。由于疫情期间路上检查等手续增加,公司及时做了方案调整,不对救援物资作时效要求,但系统无法感知显示订单晚点。为避免司机遇到不必要的罚款,杨涛主动给司机打电话确认情况后,杨涛为师傅取消了自动晚点扣款。

全力支援 建设火神山医院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临危受命,深知责无旁贷,东华医为随即成立了 “医为总指挥部”,200多人的线上实施突击队6个小时内组建完成,在总指挥部领导下,有序划分为后勤保障团队、需求团队、培训团队、操作手册编写团队、不同产品线开发团队等十几个专业团队。分散在湖北各地和临近省份的东华医为工程师们,手持政府发放的协调函,通过各种交通工具,相继奔赴武汉前线。火神山医院信息专家团队与45名医为前线突击队员、200多名远程支持团队联合组成医疗IT攻坚队,立即展开高效协同作战。十天的日夜酣战,火神山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如期完成部署,医嘱系统、语音辅助系统、电子病历系统、检验系统、护理系统、影像系统、传染病管控、移动医疗、办公协同、远程会诊等26个子系统全部顺利交付给火神山医院。

武钢物流:

2月1日下午,武钢物流接到火神山医院急函,要求协助在2月2日前将所有医疗设备和医疗物资运输到医院,确保医院2月3日能按期投入使用。

困难时刻,方显企业的责任、义务与担当!当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重要时期,每个人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的同时,用实际行动为疫情的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物联物流信息平台分会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继续为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