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江南布衣:宣布调整退货率100%

发布时间:2020-02-11 19:27:21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

2月7日,江南布衣在对集团经销商伙伴的信中表明,鉴于目前疫情形式,针对2020年春季新品,江南布衣将对旗下包括JNBY、CROQUIS(速写)、less、jnby by JNBY及POMME DE TERRE(蓬马)品牌的2020春季产品退货率调整为100%(“2020春特殊退货政策”),并将要求各方经销商提前退回部分款式的全部货品。

此番操作,一来显示出了江南布衣对于经销伙伴的让渡;再者也从侧面反应出了目前品牌市场之竞争激烈。

据有关业内人士反映:“国内品牌发展基本依赖渠道,把压力转嫁给投资者。不过现在投资者加盟可选择范围广,部分品牌为了加速渠道扩张,都可以谈到100%,比如卡宾。如果是新品牌或者说小品牌,不仅100%,还要免费给道具以及补贴装修才有人加盟。”

另一方面,江南布衣此举也可以作为维护VIP资源的重要抓手。一来,其阻止了因疫情导致的经销商低价出售,降低品牌溢价;二来,其可以将货品以相对低的价格回馈VIP,这又将是其在VIP增值服务方面做得增量。

毕竟,粉丝贡献依旧是江南布衣营收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江南布衣2019财年年报可知,其会员所贡献的零售额占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七成左右,为24亿元。

期内,江南布衣已拥有会员(去重)约36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0万。其中,微信账户数(去重)逾310百,较去年同比增长47.62%。

江南布衣还在财报中透露,未来将通过进一步提升设计创新及研发能力,优化设计师品牌组合,不断培养新的江南布衣粉丝,坚持以粉丝经济为核心,鼓励运营创新,持续不断地为粉丝创造及提供增值服务的场景和触点建设,以提升粉丝体验。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