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3000万!沙钢集团组织捐赠总计价值3000万元抗击疫情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12 09:05:23 沙钢集团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沙钢集团严格按照国家、省、市以及集团公司有关要求,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全力以赴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

1.强化组织有序防控。疫情发生后,沙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贯彻落实。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工作小组公布电话并保持24小时畅通,全天不间断收集信息并逐级反馈。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公司部署安排,迅速落实管控举措,以严防死守、严管严控、严阵以待的态势,全面开展防疫阻击工作。

2.强化宣传全员防控。沙钢利用微信工作平台、工作群、电视系统、集团办公系统、户外宣传大屏等各种平台及时推送发布预防信息,全面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学习,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对疫情的认知能力、自我防范能力和主动防控能力。

3.强化举措重点出击。沙钢对职工春节休假情况进行大起底逐人摸排,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重点关注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职工情况,通过对此类人员信息的摸排,进行针对性监测监护,做到早发现、早隔离,严防疫情输入。

4.强化落实科学防控。一是要求职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并积极做好防护物资保障;二是减少各类会议,对食堂就餐实施分时段就餐,减少人员聚集;三是对各主要门卫配备测温仪,凡外来客户、进厂送货车辆驾驶员等进厂门必须先测体温,并做好登记;四是做好消毒防范工作,及时组织消毒物资,动员各部门主动开展消毒防护,并组织对办公区域、宿舍、食堂、澡堂等公共区域集中做好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好疾病防控。

二、企业支援疫情严重地区抗击疫情情况

沙钢集团计划捐赠抗击疫情物资总计价值3000万元。近期沙钢组织海外办事处全力从韩国、土耳其、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抢购了10万只N95口罩、2万套防护服,并从国内紧急采购了医用床、呼吸机、雾化器等重点医用物资,第一批捐赠物资(价值约1000万元)拟于2月11日左右向武汉地区捐赠,其余物资正全力组织落实中。

三、克服困难保障正常生产的措施

总体上,沙钢公司生产经营虽受疫情影响,但仍处于平稳可控阶段。为保障生产安全、平稳、有序开展,沙钢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全力以赴抓好产品销售出库。

一是加大出口生产发运力度,首先从生产上优先保证出口合约的生产组织,其次将后续已确定的出口订单尽可能提前协调客户组织生产、发运,缓解内贸发运不畅带来的矛盾。

二是合理安排内贸货物的生产计划,确保当前生产的货物都是能够及时发运出库的,避免盲目生产而导致库存积压。

三是面对当前车运发货基本停滞的不利状况,加大船只组织调运力度,尽可能将厂内库存转移至办事处仓库或船上,缓解厂内库存不断上涨所带来的压力。

2.千方百计抓好原料保供协调。

一是提前制定原辅料到货计划。于春节之前详细制定每天的到货计划,包括各类原辅料:矿粉、煤炭、焦炭、熔剂、合金以及各类辅料,每天跟踪好到货进度,确保各类原料能够按照计划到货。

二是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管制对给正常的物资运输造成的影响,公司积极协调政府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加快车辆通行,确保各类生产用辅料、备件等能够及时到厂。

三是针对张家港本地企业由于复工时间的推迟,造成部分原辅料供应紧张的情况,我公司积极向政府部门报告,协调符合防疫要求的单位尽早复产。

3.科学有序抓好生产组织应对。

一是针对疫情期间原料和物流供应十分紧张的情况,对部分产线进行限产。

二是积极克服原料和产成品进出困难、物流受限的影响,全面平衡公司堆场与运输能力,保持产线平稳有序生产、安全生产。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