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快递站点捐8.5吨苹果送武汉 百世集团免费驰援运输

发布时间:2020-02-12 10:17:55 百世集团

2月11日下午6点,一辆装载8.5吨富士苹果的9.6m长货车,从甘肃省庆阳市镇原一水果基地缓缓驶出,预计将在15小时后抵达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这是此次疫情期间,百世集团免费承运的第37批驰援物资,由百世快递镇原站点负责人田小龙爱心捐赠,总价值8万余元。

快递站点捐8.5吨苹果送武汉 百世集团免费驰援运输154.png

事实上,田小龙捐赠水果物资的想法由来已久,却因运输资源有限迟迟未能付诸实际行动。2月6日,得知公司总部开通了捐赠物资绿色运输通道,他立马联系甘肃分公司,表示有一批水果物资要捐赠给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需要运力支持。

当天,百世集团专项小组接到运输需求后,立即协调附近运力资源。随后的几天时间里,由于当地对车辆及人员进出管控十分严格,最初约好时间出发的志愿者司机因临时无法出村,车辆未能及时到位。当时,同样身在农村出不来的田小龙一边委托站点员工办理通行证手续,一边协同公司寻找司机。

直到2月11日,志愿者司机朱建军接下了这趟运送需求,从平梁驾车100多公里赶到庆阳。当天下午,在百世快递镇原站点数十名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对8.5吨苹果完成了装车,当晚6点发车驶向武汉。

快递站点捐8.5吨苹果送武汉 百世集团免费驰援运输493.png

得知发车后,田小龙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了一半,“沿途通行顺畅的话,一般15个小时能送达目的地。”当天,即使身在农村出不来,田小龙也一直关注着这批苹果的运送情况,由于发车前经历了不那么顺畅的通行情况,他仍然比较担心去武汉途中出现特殊情况。

田小龙是百世快递镇原站点的负责人,做快递已经5年,由于当地盛产苹果、杏子等水果特产,他的客户也主要以果商为主。“因为平时接触得多,采购起来比较方便。”前些天,居住在武汉的朋友发了张“半袋米”图片,笑称要省着点吃,田小龙看后心里一酸,“不仅普通人,还有很多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都需要支持。”他立马联系当地果商,买下了8.5吨富士苹果准备送往武汉,花费8万余元,“挣了钱就是用来花的,能在支持抗疫一线人员的事情上出一份力心甘情愿。”

疫情在延续,爱心不间断。自1月23日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运输支援开通绿色通道后,助力各方爱心力量,百世持续驰援一线。截至210日,百世集团紧急调配全国运力资源,通过百世快递、百世快运,共计发车46免费承运防控疫情物资累计8万件、280余吨陆续北京、上海、天津、江西、安徽、江苏、四川河南等多省市发车,运送至湖北、浙江医院及病毒防控指挥部等,物资涵盖口罩、手套、帽子、护目镜、防护服、医疗器械、床单被套、中药饮片、牛奶、水果、泡面等,助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相关机构。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