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长江航运协同保畅水上运输“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0-02-13 09:00:32 中国交通新闻网

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电煤、成品油、鲜活农产品、应急物品等重点物资,长江航运部门采取了一系列优先保障服务措施,畅通水上运输“生命线”。2月11日,长江航运部门维护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船舶247艘、运输重点物资74万吨。

  长江航务管理局成立疫情预防应对领导小组,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对长江航运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进行统一指挥;设立综合协调、行业防控、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航道与通航安全保障、三峡枢纽通航安全保障等专项工作组,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水路运输保障工作。相关单位严格执行五级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有效处理突发事件。

  长江航道部门投入217艘航标艇、测量工作船,2000余名职工维护航道;开班19个信号台指挥船舶安全通过13个浅险弯曲狭窄河段;安排33艘工程船舶在9个重点水道疏浚施工。长江海事部门对重点物资运输实施“四个一律优先”,即一律优先网上核查船舶进出港报告信息、一律优先办理危化品货物进出港申报审批手续、一律优先安排对进出港口和通过重点水道船舶的现场维护、一律优先安排对有需求船舶的引航服务,对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做到“优先安排计划、优先进出港、优先靠离、优先装卸”。

  长江三峡通航部门开辟重点物资“绿色通道”,对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实施优先安检、优先过闸。2月11日,三峡船闸运行23闸次,通过船舶79艘次,货运量27.7万吨。

  据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介绍,长航局还积极与沿江地方港航管理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和工作协作机制,及时处理因各地防控政策差异带来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在长江干线高效顺畅运输。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