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会员企业在行动——中金智汇:研发语音机器人 助力疫情信息收集

发布时间:2020-02-13 09:52:52 中物联金融委

为弘扬中物联金融委会员单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宣传行业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正能量,中物联金融委推出了《众志成城,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中物联金融委会员企业在行动》系列专题报道,今天将推出:中金智汇研发语音机器人,助力疫情信息收集的重要举措,敬请关注。

在此,也欢迎各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将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发送至秘书处,大爱无疆,众志成城,让我们心手相连,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稿件投递邮箱:

anhongrui@cn156.com

“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请配合疫情防护进行居民健康信息收集……”2月9日,从经开区企业中金智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金智汇)看到,其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实现通过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疫情防控,根据预设内容,实现7×24小时不间断自动电话排查,快速采集疫情信息,自动生成统计报告,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技术支持。

面对当下疫情发展形势,快速摸清市民健康信息状况和人员流动情况,排查可能的传染源及传播途径,是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非常重要的一环。“机器人通过预设好的呼叫内容、呼叫对象、呼叫时间、重复策略及频次自动外拨电话,智能询问受访者疫情期间的健康状况,并将对话内容录入后台数据库,并自动生成统计分析报告。”中金智汇创始人、CEO 廖常如介绍说,系统可以将高度疑似病人信息进行重点跟踪及上报,快速完成人员健康信息采集与疫情摸底排查工作。

据介绍,这款机器人在不需要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实现不间断的信息采集,针对高度疑似病人,会进行重点跟踪及时回访,有效提高疫情回访效率。机器人还具备健康教育功能,能定期推送疫情健康教育防护知识提醒,提高居民防护意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智能语音机器人可替代人工短时间内自动向海量指定受访者外拨通话,省去了基层人员耗费大量时间逐一电话排查访问或收集电子表格上报的复杂过程。机器人可实现快速部署实施,最快2天内即可投入使用。”廖常如说。(来源:亦庄时讯)


首页